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疯狂砸车16辆 被抓后称为找刺激释放压力

2016-05-10 21: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510091046913

华西都市报讯 近日,广汉警方抓获了一名疯狂砸车的犯罪嫌疑人,对方先后砸坏16辆车,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嫌疑人砸车的缘由竟是为了“找点刺激,释放压力”。

今年4月30日,广汉市民张伟(化名)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小区院子里有汽车响起了急促的报警声,他以为是小区的孩子玩闹碰到了车辆,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他也没有在意。可是没过一会儿,邻居张大爷跑过来敲门,气喘吁吁地对他说:“你快去看一下,你的车子被人砸了”。张伟赶忙跑下楼,来到自己停车的地方一看,车子驾驶室的车门凹进去了很大一块,旁边一辆越野车的后备箱玻璃也被砸坏,破碎的玻璃上还有一条明显的棍棒敲打留下的痕迹。张伟正在查看车辆受损情况的时候,广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民警也接到报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对被损坏的车辆进行了拍照取证,又详细询问了当时的情况,可是第一个发现车辆被砸的陈大爷也没有看到是谁砸的车,他听到响动赶过来的时候,砸车人早就跑没影了,除了一地的玻璃渣什么也没看见,事发地点处于监控的死角,也提取不到有用的视频信息。

就在民警多方查找案件线索的时候,5月1日和5月4日下午在同一个小区和离小区不远的路边又发生了两起砸车事件,共计3辆车的车身或玻璃被人砸坏。民警调查发现,歹徒损坏车辆并没有特别的针对性,而且车辆玻璃被砸坏之后也没有物品被盗,也就排除了砸窗盗窃车内物品的可能性。调阅事发时间段的天网监控,也没有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小区附近出现,所以初步断定砸车的嫌疑人就是小区内的住户。

虽然确定了嫌疑人是小区的住户,但是案发的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居住人口有数万人,并且小区的房屋出租率也非常高,人员组成较为复杂,要从数万人中排查出一个外貌特征都不清楚的人无异于大海捞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5月4日下午砸车事件发生后警方还在事发小区周边调查情况时,胆大妄为的犯罪嫌疑人竟然又犯案了。这一次,停车场附近的天网监控记录下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嫌疑人一米七左右的身高,身穿一件黑色的羽绒服,里面穿着一件卡通T恤,头戴一顶鸭舌帽,大晚上的还戴着一副硕大的墨镜,身后背着一个近一米长的斜挎包,打扮非常怪异。嫌疑人到了停车场之后从挎包里抽出一根钢管,对着停在外侧的一排车就砸,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砸坏11辆汽车之后,嫌疑人仓皇逃离消失在了夜色中。为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避免更多群众受到侵害,城西派出所再次增加警力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案件的主办民警劼鹏飞更是将仅有的一点视频资料反复的观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劼鹏飞通过几乎是一秒一秒的反复辨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背的包并不是普通的挎包,而是装渔具用的专用包。再结合前期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区域和附近的环境,劼鹏飞大胆推测,犯罪嫌疑人很可能经常在离案发地点不远的某处河边钓鱼。随后办案民警连续几天在附近的河堤秘密巡控,终于在5月7日将前来钓鱼的犯罪嫌疑人汪欣(化名)抓获,并现场从其背的挎包中搜出作案用的钢管和铁锤。

20160510091059130

经审讯,犯罪嫌疑汪欣很快交代了自己故意损毁他人车辆的犯罪事实。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民警最初询问汪欣犯罪动机时,他竟然说:“没有为什么,就是有钱,喜欢砸车赔钱给别人”。可是民警调查发现,汪欣并没有正当工作,也并不是他自己所说的有钱人,现在居住的房子还是家里人凑钱给他买的。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汪欣才说出了砸车的真正缘由是为了“找点刺激,释放压力”。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欣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高龙 记者 唐金龙)

 

 

 

原标题:男子疯狂砸车16辆 被抓后称是为了找点刺激释放压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