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团团”得病死亡?假消息!

2016-05-17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5年8月30日,“团团”在享用11岁“生日蛋糕”。当日,台北市立动物园为“团团”和“圆圆”庆祝11岁生日。资料图片

针对有传言称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得病死亡,新华社驻台记者16日下午电话采访台北市立动物园有关人士,园方表示“团团”一切安好如常。台北市立动物园新闻联络人对记者说,“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都很健康,也正常接受参观。

“团团”现在非常健康

没有生病

环球网5月16日消息称,据台湾媒体当日报道,台北市政府公关组于当日9点50分宣布,台北市立动物园圈养的大熊猫“团团”目前已确诊发生犬瘟热死亡,并配有一张医护人员守护着倒地大熊猫的图片。而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消息中的大熊猫图片实际来自于2015年1月13日有关陕西大熊猫患犬瘟热死亡的新闻。

“团团”作为大陆赠台大熊猫,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界关注。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立动物园向成都商报记者澄清:这是一则彻头彻尾、毫无根据的谣言!

团团现在情况如何?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媒体事务组涂先生表示,这条信息是一条假消息,他们从动物园了解到,“团团”非常健康,没有任何问题。他表示,台北市政府并没有所谓的公关组,而他们媒体事务组也从来没有发表过网络所传的任何相关言论。

台北市立动物园推广组研究助理吴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确实是一条谣言,团团现在动物园内非常健康,连生病都没有,更不用说什么犬瘟热。

环球网微博发表更正

及致歉声明

昨天下午,环球网微博就“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得犬瘟热死亡”报道不实发表更正及致歉声明。声明称,5月16日下午,该网在搜索引擎上搜到一则来源于台湾论坛,标注来源为台湾“华视”的资讯,题目是“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得犬瘟热死亡”。网站误以为此条消息为真实内容,并于下午2时左右发布题为“台媒:台北市政府称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得犬瘟热死亡”的新闻,未尽仔细查核义务。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团团于2004年9月1日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出生,是“海归”雌性熊猫华美的后代。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团团”这个名字是0时由全国观众投票产生的乳名,它和“圆圆”共得到1亿3000万观众的短信和电话投票。2008年12月23日,“团团”、“圆圆”前往台湾定居。

新华社 成都商报记者 蓝婧

原标题:赠台大熊猫“团团”得病死亡?假消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