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海关截获巨型蟑螂 检疫实验室鉴定出品种

2016-05-17 17: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16)日,成都国际邮件口岸从德国入境的邮包中截获“巨型蟑螂”。经四川检验检疫局口岸卫生检疫实验室鉴定,该批蟑螂共4盒110只,品种分别为死人头蟑螂和马达加斯加发声蠊。

据记者了解,死人头蟑螂多分布于中美洲、墨西哥、佛罗里达州,其身长平均为40~55毫米,有的则超过7.5 厘米。因前胸背板很像人脸的图案得名,也被称为骷髅头。

而马达加斯加发声螊,听名字就能知道其产于非洲马达加斯加热带雨林地区,多分布于中国南方以及北美地区。由于受到惊吓时,腹部侧面会发出滋滋声,故而得名。马达加斯加发声螊可以算是最出名宠物蟑螂品种了,也是最早进入国内的宠物小强品种。它们通过气孔可以发出声音、攀爬光滑物体。

记者从四川省检验检疫处获悉,发声蠊可以携带和传播沙门氏菌、霍乱弧菌等传染疾病。该批蟑螂具体的病原体携带情况还需经过5到7天的病原体抽样监测之后才能得知。检验结果一经查出,该批昆虫将全部销毁。

(记者 王思语)

原标题:成都海关截获“巨型蟑螂” 检疫实验室鉴定出品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