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2家海外华文媒体相约成都武侯区

2016-05-18 0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 杨仕成

咖啡厅、沙发、整面书墙、健身房,坐在高脚凳上向外望,夕阳柔柔地笼罩在远处的屋顶上。舒服、闲适。然而,这并不是一个休闲娱乐场所,而是一个办公区。

这是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国航世纪中心的26楼,一家名为“三文”的创新创业空间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兴趣,这里更像一个小型社区,让不同行业的人们走在一起,分享与合作。

科技武侯,创新高地;开放武侯,投资热土。5月17日,来自18个国家的22位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和来自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编辑相约成都武侯区,共同探访创新创业好范例,寻找创新创业好声音。

卖场变身“创业场”德国媒体人士“点赞”智能家居

武侯区磨子桥,曾经的IT卖场一条街,如今已华丽蝶变,成为创新创业街区。

5月17日,在“百脑汇”,近百名创客正在利用共享空间为实现各自的创意而忙碌着。这里的四楼,已经发展成为小微企业共享创业中心,实现了卖场到创业场、卖电脑到“卖大脑”的转型。短短半年时间,该创客空间已聚集了美优网、品质家、泼克文化、欧几里得等23个项目,创客人数达223人。

“通过手机把家里空调打开,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凉爽,躺在床上睡觉,能监控到您的睡眠质量,提醒您注意身体健康。”当做“互联网+创新家装”项目的品质家向媒体介绍公司产品时,来自德国华文媒体《欧洲新报》的范轩,觉得有些吃惊。

“我是一个很享受智能家居的人,你们知道,德国提出工业4.0计划,发展智能生产,但是我没有想到在成都也能够享受到智能家居。”范轩感叹,除了技术与国际接轨外,武侯区的投资环境其实也与国际上的情况差不多。

科技成果进“超市”院校成果与市场对接零距离

超市,不卖实物性的产品,还能卖什么?还可以卖科技!

2015年3月,由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川大科技园、成都新秩序双创企业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四川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超市”,助力创新创业。

这是一款将校园科研专利成果集中展示的智能软件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川内高校的专利发明被贴上不同的标签,在线展示、售卖。企业只要通过互联网,敲敲键盘、输入关键词,就可以在“超市”平台上寻找到合适的专利发明。这样的超市在西南地区还是首家。

“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供给和需求这两端给链接起来。”“超市”运营管理机构新秩序双创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对市场进行细分,在这一前提下对各类项目、核心技术进行集成和包装,就像真正的超市一样,投资人想要什么都能够精准地找到。”

目前,超市的各类科技数量已达到900多项,一部分已在转化实施中,一部分正在对接市场。

“双创”多点支撑2025年计划孵化小微企业1万家

“这里靠近四川大学,有更多的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政府在为企业做保姆,办证特别快。”这是入驻武侯区创新创业街区和园区企业的共识。

武侯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建设为抓手,构建“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模式,着力开展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有效营造了创新创业宽松环境、拓展了创新创业发展空间、激发了创新创业市场活力。

创新创业,在武侯区全面开花,正在形成多点支撑的格局。火车南站街道利用特色专业楼宇万科汇智中心打造“建筑设计类专业楼宇孵化基地”;浆洗街街道与西南民族大学联手,立足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立了56空间,开发民族文化产品;双楠街道携手红星美凯龙集团联合打造双创孵化中心……

根据规划,到2025年,武侯区将吸引各类创业人才2万人,培育引进创业投资基金40只,资金总规模40亿元,孵化新型小微企业1万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探访创新创业好范例 22家海外华文媒体相约成都武侯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