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4S店买车上外省农机牌照 牌照属伪造(2)

2016-05-19 11:05   来源: 四川新闻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河南省农机局证明牌照和行驶证为伪造。

汽贸公司:为南充同行介绍客户 《订车协议》应作废

5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风行汽贸总经理尹继生。“我们公司仅仅是将(陈洪等人)介绍给南充那边卖车的,最多仅起到介绍客户的作用,车不是我们卖的。”尹继生说。

尹继生说,去年4月14日,当陈洪与4S店谈妥,双方准备从他的店内挑一辆货车,为此双方签订购车《订车协议》,核算好购车款,还收了订金。事后,“我把订金钱转给南充那边卖车的人了!”尹继生说,在南充看完新车后,陈洪等人竟突然改变主意,就与南充销售公司签订协议购车。

据此,尹继生认为陈洪出具的《订车协议》是无效证明。按照尹继生的说法,他与南充销售公司仅属于同行,彼此不存在利益交换关系。

实际上,杨俊平却提供了不同的说法:“我们根本不认识南充的人,去南充看车也是尹继生提出来的,我们与南充销售公司无任何接触。”杨俊平回忆,尹继生曾表示可代办新车上户,而为避免在省内被检查,所以只能将新车牌照办成外省的。

那么为何杨俊平支付了7000元代办手续费,却获得假车牌和假行驶证?尹继生解释,因当时杨俊平是在南充公司购车,是南充公司人员代办的牌照等手续,他不知道具体情况。

相关部门:工商已接投诉 警方立案调查

5月18日下午,射洪县工商局消保股人员孟永灿表示,已接到杨俊平等人的投诉,并留下杨俊平提供的相应资料,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工商部门将投诉情况转给了射洪县城南工商所办理。

孟永灿表示,工商部门只能负责协调处理,调查杨俊平购车过程中商品流通环节出现的问题,至于买的新车是否有质量问题,还需杨俊平举证才可采纳。此外,关于4S店代办的新车牌照与行驶证为伪造一事,应属公安负责调查范围。

截至5月18日18时许,杨俊平告知四川新闻网记者,警方同意立案,让其5月19日上午到辖区派出所立案,警方即将介入调查此事。

律师:可打官司要求退款 并赔偿损失

据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君介绍,根据目前情况判断,该家4S店负责人有重大商业欺诈行为的嫌疑,购车人可直接向当地法院起诉4S店,要求退还其全款购车款,并支付赔偿金。

杨君说,若购车者无其他正式购置合同,仅凭一份《订车协议》合同,以及支付5万元定金的事实,且其新车车型是由4S店推荐或帮助选定的,可视作4S店的该种行为属于代购,此后出现责任纠纷,4S店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其次,若该家4S店认为介绍客户给南充同行的说法属实,那么两家4S店之间应有必然经济利益联系。为此,出现责任纠纷后,南充销售公司与射洪的4S店都应承担责任。(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4S店买车上外省农机牌照 后发现牌照属伪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