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代管后简阳将重点干四件大事

2016-05-20 07:3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根据国务院批复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定,简阳整体划归成都代管。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简阳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加入成都“大家庭”后,简阳将重点干四件大事。

四件大事分别是:全力做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使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3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从而巩固成都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充分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加快助推天府新区建设,围绕“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的发展定位,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和国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科学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引入保税区功能,突出发展市场广阔、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支撑全市乃至全省发展的国际化空港经济区;提升发展中心城区,按照城市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核心理念和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山水园林城市。

会议提出,对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等系列成都“十三五”新部署,简阳要在工作思路、发展战略、目标任务、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工程上与成都全面接轨。成都市级有关部门将抓紧着手,把简阳发展纳入全市发展的“棋盘”进行通盘谋划、统筹考虑。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在会上强调,要从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建设,把握城镇化规律、推动简阳跨越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此次代管关系调整。要鼓“乘胜发展”之劲,提“干事创业”之能,扬“崇廉尚实”之风,奋发有为地抓好成都特别是简阳的发展建设,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殷切期望。(成轩 记者 胡敏)

原标题:成都代管后简阳将重点干四件大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