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环路明年9月全线建成海绵型道路

2016-05-21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将一桶水倒在人行道上,须臾之间,水顺着砖缝流得干干净净。昨日,市建委组织人员参观了我市中环路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目前已建成长约800米的中环锦华路-锦江段的海绵型道路,展现出强大的渗水能力。技术人员模拟暴雨雨量,将一桶水倒在路面,半分钟内路面已无积水,其渗水能力让人惊讶。

“普通人行道的地砖一般为300×600毫米或300×300毫米,但是这个示范段的地砖规格是600×1200毫米。”技术人员准备了一桶水,模仿瞬时雨量60毫米的暴雨,一口气全部倒在了地砖上。眨眼之间,水顺着砖缝迅速流完。

原来,所有的玄机都隐藏在人行道下面:在地砖下面,是一层大小不一的碎石层,接着是渗水土工布,用于过滤水中杂质。接下来是20多厘米的透水混凝土,底下是级配碎石层,最后还有一层防渗土工布,足足五层“海绵体”。据测算,中环路示范段经海绵城市改造后,可将75%的降雨进行吸纳和控制。

据了解,我市将以地铁7号线建设及道路恢复为契机,将中环路全面融入海绵城市、智能交通等市政建设理念。这是成都第一条按海绵城市设计和改造的城市道路,也是首条采用工业化生产的人行道铺装块的市政道路,同时该工程还设计了中水回用系统。工程总长约42公里,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双向八车道。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第一期工程预计于2016年6月底完工。全线预计于2017年9月全面完工。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中环路明年9月全线建成海绵型道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