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朝闻天下:救护车隧道遇堵 成都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2016-05-22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编者按:

5月21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新闻《危急时刻伸援手 四川成都:救护车隧道遇堵 众车让出生命通道》:甘肃陇南一辆转运重症病人救护车在成都遭遇堵车,众多社会车辆主动避让,保证了救护车及时到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5月17日下午,甘肃陇南一辆转运重症病人救护车在成都红星下穿隧道遭遇堵车。紧急时刻前方的社会车辆主动向两边避让,留出一条生命通道,为病人救治争取了时间。

当天上午9点多,甘肃陇南的一名重症病人需转院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下午3点左右救护车进入成都中心城区。红星路下穿隧道是前往华西医院最近的道路。3点13分进城方向的两条车道都排满了车辆,缓慢行驶,13分39秒,救护车进入隧道,此时病人的病情已经加重。

甘肃陇南第一人民医院车队队长王春林说:“当时我们急救车拉的是一个重症脑溢血病人,快到成都的路上以后,好像病人出现了呕吐这些症状。”救护车第一时间拉起警笛。监控画面显示,画面右边的一辆出租车和后面的面包车都在靠边避让,在隧道中间,画面右边的几辆小车不断亮起刹车灯,并靠右避让,在隧道出口救护车右边的越野车和左边的轿车也不断向隧道两边打方向盘。

据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杨小勇介绍:“红星下穿隧道估计就在7米宽左右,其他的社会车辆驾驶人,两边可能都各让出了1米左右,正好中心实线这个位置就能腾出两米的宽度,正好就可以供我们救护车能顺畅地通行过去。”3点15分42秒,救护车驶出红星路下穿隧道,3点24分40秒救护车驶到了临江中路。这是一条单行道,当时车辆都排满道路,等候红灯,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司机们也纷纷让路,3点32分救护车到达医院。杨小勇说:“从红星路的下穿到我们华西医院的急诊科,它的距离大概是5公里,救护车它是用了19分钟,按照当时的这种道路通行条件的话,我们一般的社会车辆可能要用40分钟左右。”

目前,病人已经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病情危重。成都交警表示类似情况可提前与交警联系,交警对沿线交通进行疏导,保障病人快速安全到达。

(5月21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

原标题:救护车隧道遇堵 众车让出生命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