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土众创空间携手阿里云启动“创客+”成都基地项目

2016-05-22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众创空间“NEXT创业空间”迎来第二期项目路演,6个项目参加路演并展示自己的产品数据。据悉,NEXT创业空间成立一年来,总计孵化两期34个项目,其中14个项目完成了天使轮融资,融资成功率达41.2%。在此次路演活动上,NEXT创业空间CEO贺照峰宣布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启动阿里云“创客+”成都基地项目。

NEXT创业空间第二期路演

六大项目均获投资意向

据悉,此次参加NEXT创业项目路演的6个项目,4个来源于第二期的毕业项目,2个为即将入驻的第三期项目。开业一年来,NEXT创业空间以“训练营”的方式对入驻项目进行分批次辅导,每期入驻项目都是在经历严格筛选后,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据NEXT负责人贺照峰介绍,NEXT团队总计看过的项目417个,而只有8.4%的项目有机会入驻NEXT创业空间。本次路演,也意味着经历3至6个月的专业孵化后,在孵项目完成了从创业理念到成熟产品的过渡。

经过层层审核和专业孵化,参与第二期路演的6个项目也各具特点。这6个项目分别来自教育、旅游、健身、职场、智能硬件、内容平台等不同方向,但100%都具有“互联网+行业”的特征。

在此次路演现场,帮助学生快速养成整理错题习惯的APP应用“错题会”、提供北美华人民宿预订平台的“唐人猫”、基于共享经济理念的社区健身房连锁品牌“魔方联盟”、职场资深人士人脉资源变现平台“伯马遇”、针对不同声音类型做出极致优化的品牌耳机“Juice”、网络直播自媒体“屎莱姆”六大项目吸引投资机构青睐,获多家投资人的意向邀约。

阿里云联手成都众创品牌

培养下一代“独角兽”

据悉,在本次路演活动上,NEXT创业空间宣布了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启动阿里云“创客+”成都基地项目。

据了解,阿里云“创客+”成都基地是阿里巴巴旗下致力于扶持和培养下一代独角兽企业(指在较快时间内,市场估值能够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的创客平台。未来入驻成都基地的团队将主要基于阿里巴巴携手NEXT创业空间联合挖掘、打造的创业项目,主要定向于基于云计算平台进行项目开发的团队,将吸纳包括移动APP、手游、电商等创业团队。

对技术型创业者而言,云计算正在成为更多创业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阿里云上的创业者中有60%为首次创业,而这些企业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下降为原本的30%,大大减轻了创业负担,提高创业成功率。本报记者 缪琴 摄影 刘阳

原标题:成都本土众创空间携手阿里云启动“创客+”成都基地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