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鼎奖蓉城颁奖 百强电视剧《琅琊榜》排第一

2016-05-22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2

昨晚,万众瞩目的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华鼎奖评审会主席斯琴高娃,著名演员黄渤、马伊琍、高云翔、蒋欣、王子文、萨日娜、谭耀文、王耀庆、佟丽娅、颜丹晨、王思懿、范明、王鸥、朱亚文、尹正、黄维德、谷智鑫、曹曦文以及编剧王丽萍、韩志君,制片人曹平,导演姚晓峰等近百位明星齐聚蓉城,出席颁奖典礼。最终,根据成都网络作家海宴原著改编的《琅琊榜》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第一名,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岛往事》的黄渤和《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马伊琍获得,这也是黄渤首次在华鼎奖获得“视帝”;而马伊琍则是梅开二度。凭借川籍导演毛卫宁的《平凡的世界》,佟丽娅获得“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奖”。

有主榜有子榜

奖项关注优秀新剧目

华鼎奖此次颁出8个最佳男女演员奖:“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义渠王”高云翔和“敬武公主”蒋欣获得,“中国近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则由《伪装者》的靳东和《抓住彩虹的男人》的郑爽摘得;“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花落《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朱亚文以及《平凡的世界》的佟丽娅。“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则由黄渤与马伊琍分享。

谈及对奖项设置“排排坐,分果果”的质疑,华鼎奖主席王海歌说,华鼎奖的百强电视剧的榜单有主榜和子榜之分,主榜包括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等奖项。此外,考虑到每年有不少优秀剧目,这几年还涌现了不少现象级的好剧,所以按照古装题材、近现代题材、当代题材划分,设置了子榜三个题材的“最佳男女演员”。

产后首次出门

佟丽娅惊艳亮相蓉城

按照组委会解释,作为主榜的“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才是第19届华鼎奖分量最重的演员表演奖项。马伊琍此次是凭借产后复出之作《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马伊琍曾在第二届华鼎奖上获得“年度影视最佳女演员”,昨晚则是梅开二度。有趣的是,剧中和马伊琍搭档的演员朱亚文,也凭借该剧获得“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两人在成都同台领奖,传为美谈。马伊琍产后低调复出接拍《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拍戏时她一边敬业拍戏,一边照顾幼女,赢得观众赞赏。

昨晚,佟丽娅也惊艳亮相蓉城,成为华鼎奖红毯秀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此次是佟丽娅产后的首次亮相。谈及获得“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佟丽娅说:“我觉得,一个演员拿到一个好角色是很幸运的事,我一直是一个幸运的人,未来也希望接到更多好的角色。”她还笑言:“我已经一年没有出来了,这还是当了妈妈后第一次出门。”

首次斩获华鼎

黄渤笑言拿奖靠努力

去年《寻龙诀》上映后,黄渤升级成“50亿影帝”,其商业价值惊人。加上《极限挑战》热门综艺的推波助澜,黄渤的人气可谓越来越旺。此次,黄渤凭《青岛往事》与胡歌、霍建华、吴秀波同台竞逐分量颇重的第19届华鼎奖“中国电视剧百强最佳男演员”,并将他演艺生涯的首座华鼎奖“最佳男演员奖”收入囊中。黄渤笑言:“有人说我是最佳喜剧演员,其实我能演戏这事儿本身就是‘喜剧’。既然这样,我就努力吧,好好演下去。长都长成这样了,我不努力拼命咋行呢?”获奖之后,黄渤感慨,自己今后将减少工作量,挑选好剧本,“这些年演戏太多,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演了。”

其他奖项方面,著名编剧王丽萍凭借《大好时光》,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编剧”;《虎妈猫爸》的导演姚晓峰也将“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导演”收入囊中;“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制片人”由《芈月传》制片人曹平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爱情碟中谍》的范明和《伪装者》 的王鸥获得;《他来了请闭眼》的尹正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演员”。

本报记者 卫昕 华鼎奖组委会供图

原标题:华鼎奖蓉城颁奖 百强电视剧《琅琊榜》排第一 黄渤马伊琍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演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