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在青羊区火热举行

2016-05-23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可穿戴婴儿看护系统,新风空气净化,以O2O模式提供私人厨师服务,深度制定旅行线路随心远行,搭建装修业主与设计师对接的平台……20日晚7点,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在青羊光谷创业咖啡启动,31名创业者走到台上,带来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展开限时一分钟的精彩演讲。

奇思妙想的项目介绍之后,每位参赛者来到项目墙投票,从中选出得票最高的10个idea,前10的idea分享者上台,每人一句话拉票,各队长招兵买马,组队建立队内微信群……10个创业小分队就这样组建起来,身穿绿色衣服的产品经理、身穿白色衣服的市场人员、身穿蓝色衣服的程序员、身穿红色衣服的设计师,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聚在了一起,在创业导师、投资人的点评和指导下,52小时内由零到一,展开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创业路演大赛。

作为“创业沙拉”活动的发起者,在深圳发起成立创业沙拉社区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据介绍,创始于2015年的创业沙拉社区,就是希望把它打造成第一个源自中国的全球创业者社区。如今创业沙拉社区已经在全球45个城市完成73场创业沙拉品牌活动。这个周末52小时创业沙拉活动在深圳、广州、成都、郑州、南昌五个城市同时举行。

“52小时创业沙拉活动的目的不是鼓励大家盲目地去创业,而是希望通过‘黑客马拉松’的活动形式和‘精益创业’方法论的结合,让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参与者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和验证自己的创业想法。”本次创业沙拉承办方之一,WorKING负责人但虹告诉记者。

52小时就能实现创业梦,这不再是梦想。曾诞生过估值上亿的项目,帮助上万名创业者的“创业沙拉”活动周五晚来到青羊区,在长发街55号青羊光谷创业咖啡,拉开了2016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活动的序幕,点燃了创新创业的万丈激情。

从一个想法到一个团队,从素不相识到执行团队项目——52个小时完成创意、组队、执行、路演,从周五晚上到昨日晚上,一群怀揣梦想的人,上演了这场限时52小时脑洞大开的创业者狂欢。作为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周末的这场活动吸引了170名左右的创业者报名参加,他们中既有15岁的小设计师,也有50多岁的“追梦人”。

新闻延伸

政策扶持 青羊区让创业者后顾无忧

青羊区通过大力实施“创业天府·青羊行动”计划,让创业者无后顾之忧。青羊区推动创新创业项目、资金、人才对接,18个知名投资机构对13个项目达成意向投资2.6亿元,引进专业运营机构和创业导师团队6个,指导培育创新创业团队400余个,实施创新创业项目129个;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2210人,8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利技术转化项目实现新增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28.9%。此外,青羊区还制定了《“创业天府·青羊行动”实施意见》,出台了《关于促进创新创业的若干支持政策》,投入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投入财政专项基金2000万元,与成都银行合作设立“科创贷”、“壮大贷”,提供贷款额度6亿元。

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西南地区首届52小时“创业沙拉”在青羊区火热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