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共享发展机遇 共担创新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

2016-05-23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良智出席“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牛”轨道交通产业专场活动并致辞

日前,“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牛”轨道交通产业专场活动在西南交大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即兴演讲致辞。西南交大校长徐飞及来自国内外创新创业者、创投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唐良智与高校、企业代表共同为菁蓉创业谷开街。包括西南交大第二代中低速磁悬浮列车等11个轨道交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唐良智说,今天成都黑马全球路演中心正式上线,并确定每月21日为路演日,通过视频实时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创客进行互动路演,这是一个重大的创新,只要这个路演中心在这里,成都的声音就在传播。环交大菁蓉创业谷的正式开街,也为成都创新创业版图再添了一个新地标。

唐良智说,“有什么品质的大学,就有什么品位的城市。”大学是一座城市的人才培养基地,是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之源,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西南交大成立120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展现出西南交大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雄心壮志和交大力量。前段时间,我们制定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十条”,致力于从制度上作出合理安排,深入推进“三权改革”,努力在促进科技力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我相信,这项改革会在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下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作为这个城市的市长,我感到有这样的大学,让我们更有底气、有信心、有决心,落实好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强供给侧改革的重大部署,共同把这个城市建设好。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不断提升和完善中国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按照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启动实施的 “蓉欧+”战略取得重大进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即将开工建设,成都正加速成为中国向西开放门户城市;国务院批准简阳整体交由成都代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成都的高度重视,对简阳的高度关心,对成都加快发展的殷切希望。紧转02版

这些都为成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各位创客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唐良智表示,成都目前正全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出台了“创业天府”计划2.0版系列政策措施,努力让“蓉漂”在成都创新创业“安逸得很、巴适得板”,让创业者们有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推动成都早日实现“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城市梦想,让创新创业者们“成都创业,创业都成”。让我们共同提振信心,共享发展机遇,共担创新使命,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结束后,唐良智为西南交大“校友之家”揭牌,启动成都黑马全球路演中心正式上线,并通过视频与美国硅谷以及南京、青岛等城市的“蓉漂”创业者们连线,勉励他们要“敢于追梦、勇于圆梦”,并欢迎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者们来成都创新创业,成都将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创业服务政策。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共享发展机遇 共担创新使命 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