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侨城承办"安仁论坛" 聚焦"文化+新型城镇化"

2016-05-25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华侨城打造的欢乐谷实景。

华西都市报讯 5月28-29日,以“文化+新型城镇化”为主题的2016安仁论坛将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华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主办、华侨城集团和全国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共同承办。论坛期间,华侨城将举办新项目的签约仪式。

安仁,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名之,始建于唐朝,这个仅有3.2平方公里的川西古镇,不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还有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其建筑风貌被誉为“川西建筑文化精品”。近年,安仁提出“文博立镇”战略,利用自身的优质文化资源,从传统古镇向世界级博物馆小镇和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转变。

“安仁古镇的发展模式,与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十分吻合。这是我们此次论坛选址在安仁的原因之一。以安仁为代表,利用自然历史文化禀赋,发展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的美丽城镇,这种模式既符合实际,又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将引领我国‘文化+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为期2日,分为3场分论坛及1场圆桌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文化与新型城镇化的改革方向、驱动模式和创新路径。28日,与会专家学者将一齐解读“新型城镇化的国家战略和发展方向”,论坛上还将发表《安仁赋》,并就“如何弘扬中华文化与新型城镇化”问题展开讨论;次日将持续研讨“‘文化+’与新型城镇化”问题。

华侨城作为国内较早参与到城镇化的企业之一,近年重点关注新型城镇化,其提出的“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等发展模式,与本次论坛的“文化+新型城镇化”主题不谋而合。特别是以“文化+”带动传统小镇的转型升级,是华侨城近期的发力重点。日前,华侨城首个以“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实施的项目——深圳“甘坑新镇”已正式落地,项目占地7.5平方公里,以PPP模式进行,拓展了中国企业进入城镇化领域的新路径。(记者 饶媛媛)

原标题:华侨城承办“安仁论坛”聚焦“文化+新型城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