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杨绛离世 “歪鸡汤”冒充先生百年语录被疯传

2016-05-26 08: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杨绛先生离世,想必在这个午后,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各种吊唁及缅怀文字所刷屏。而其间,一则假以杨绛之名的百岁感言更是以“病毒”式的方式传播开来,让不少人信以为真,纷纷转发以为纪念。

网传伪作。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这则被诸多名人、大V“倒手”并加以手写字体装饰的鸡汤语句到底有几分成色?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第一时间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知:“我们的责编跟杨绛先生本人确认过,这不是她的话,手写体的也不是她写的。”

原标题:勿转“假语录”请让杨先生安静地离开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