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率先在中西部推出“数字校园建设评价标准”

2016-05-27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价标准》正式出台,我市实现率先在中西部地区推出“数字校园建设评价标准”,进一步促进探索“互联网+”时代未来学校的新形态。

该标准是在结合本地实际,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化应用成效、数字资源建设、可持续发展机制与保障4个方面进行制定,来指导全市中小学开展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其中,对基于教育城域专网的应用、师生ICT素养、电子学生证、远程教育、信息化主管等方面的评价指标体现出成都区域特色,展现出“一网两标准三中心”工作部署;数字班牌、校园公共开放区域公用终端、一对一数字化教学、直(录)播教室、创客实验室等方面的评价指标则对区域信息化建设、应用、投入方向等具有引导性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资金约20亿元,大力实施教育技术标准化提升工程建设,创新“六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师生ICT能力,在全国率先构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日制远程教育体系,中小学校整体装备水平位居西部首位。去年,市教育局还启动了全市数字校园试点工作,遴选了70所中小学开展首批试点。(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成都率先在中西部推出“数字校园建设评价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