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成都入住酒店 熟睡中有陌生男子闯入

2016-05-27 20:12   来源: 华西都市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6日早上9点过,正在成都南亚酒店沉睡的佳佳(化名)被“滴”的一声开门声惊醒,睡眼迷蒙中,她看见一位陌生男子已夺门而出,佳佳被吓得一个打了个激灵,睡意全无。穿上衣服,她详细检查了自己的财物未丢失,随后联系酒店前台,要求弄清楚事由。

“是谁可以拿着房卡进入有客人的房间?”“熟睡中的自己被看去了多少?有没有被拍照?”“这里住着还安全吗?”惊恐中,佳佳不断打电话到前台,要求酒店给出合理的解释。

5月27日,在警方的介入下,事情很快调查清楚。酒店表示,是拿着门卡的空调安装工人,看错房间门牌号误入了房间。除了退还佳佳的房费并对佳佳道歉外,酒店还会出具一份保密声明,保证不会有关于佳佳的隐私照片或者视频流出。

跑了两天,拿着酒店的声明,佳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不要赔钱,我要的是道歉。”

事发

凌晨入住酒店

熟睡中有陌生男子闯入

要个说法,这是简阳姑娘佳佳这两天生活的主线。谈及5月26日早上,在入住酒店的遭遇,佳佳仍然会心有余悸。

佳佳告诉记者,5月25日晚上11点左右,她和男朋友到达成都,因为时间已晚,所以他们就近选择了南亚酒店入住。

5月26日早上9点过,独自在睡梦中的佳佳被“滴”的一声开门声惊醒,她睡眼惺忪朝门口一看,一名陌生男子正夺门而出。

“我当时完全被吓懵了。”佳佳说,“虽然有被子,但是我有踢被子的习惯,因为房间一进门就是床,所以我自己都不确定当时被看了多少。”

火速穿上衣服,佳佳首先确认财物没有丢失,她随即打电话到酒店前台,要求酒店查清事实。最初被吓得发抖的姑娘只是想要弄清楚事实,可是接下来酒店的态度让她大为恼火。

“我前前后后给酒店前台打了5次电话,要求弄清楚是怎么回事,还担心被人拍照。”谈及此,佳佳十分气愤,“每次都是被搪塞,直到我报警,他们的一个经理才出现,解释说是空调安装工人走错房间。”

从陌生人闯入到酒店经理出面,佳佳独自等了近两个小时。

调查

监控视频显示

男子呆了8秒就跑出房间

佳佳所住的房间格局如何?陌生男子又在房间里呆了多久?带着疑问,5月2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和佳佳一起,重新回到了佳佳当时入住的南亚酒店。

在酒店三楼,记者看见整层楼都在进行重新装修。宽约半米的走廊里昏黑一片,有工人在重新安装路灯,电线和铁丝散落在走廊里,一不注意就会被缠住。另一边,三楼阳台上,堆着十几台空调外机和包装盒。

酒店三楼的天台上,堆放着空调器具

佳佳当日入住的是310房间,在接近走廊尽头位置,昏暗灯光下,因为房间门牌和房门色调一致,记者需要仔细辨认才能看清门牌号。推开门,大约10多平米的房间一览无余,首先看见的就是位于房间正中的大床。

记者拉上房间的窗帘,尽管确实整个房间暗了不少,但是因为是在白天,床上的情况还是可以看清楚的。“当时是早上9点20了,我觉得进来的人不可能完全看不清楚。”

那么,当时的情况到底是怎样呢?在酒店办公室,记者看见了事发早上的监控录像。同样昏暗的灯光下,陌生男子空着手,在5月26日早上9点20分32秒进入佳佳的房间,又在8秒钟后跑出。

回应

酒店表示歉意

是空调维修工误入客人房间

“确实是空调安装人员将房号310看成了房号301。”南亚酒店经理罗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整个酒店都在装修升级,所有房间的空调都将重新安装,整个空调的更换工作从5月15日就开始了,最近,因为需要核对空调外机及内机型号匹配,所以安装工人会出入客房,为了不影响客人,每位安装工手上,都会有一份统计单,里面记录了哪些房间有人,哪些房间没有人。

“安装师傅会去没有客人的空客房进行检查。”罗经理表示,5月26日早上,因为安装工人将房号看错,导致直接打开了有人入住的310房间。“他在开门后发现房间有人,就立刻关门返回,停留时间不长。”

随后,记者见到了误入房间的空调安装工人小张(化名),小张显得有点紧张,他说,当时自己确实是把房间门牌号搞错了,一进入房间他只看见了地上的鞋子,马上就知道走错了。“确实其他的什么都没看见,我也要对佳佳女士表示歉意。”

在酒店曾经入住的房间里,佳佳接受了酒店的道歉

对于佳佳气愤的五次呼叫前台均无人回应,罗经理表示,因为酒店刚刚接管,所以人员的配置和服务尚未完善。“我们已经对相关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酒店方、空调施工方、还有误入的工人,都对客人深表歉意。”

至于是否会有佳佳的不良视频或者照片流出?罗经理表示,此次事情主要是由于施工方的工作失误造成的,不会存在对外传播客人隐私的可能性。

对话

当事人佳佳:

没想过要酒店天价赔偿关键是要道歉

佳佳的遭遇在网上被曝光之后,火速引爆全网。有网友质疑,佳佳为何不知道要反锁房间?是不是要趁机拿到高额的经济赔偿?对此,佳佳说,她从未想过要酒店的天价赔偿,关键是要道歉。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住在酒店你没有反锁房间呢?

佳佳:房间本来是反锁的,只是早上我男朋友离开去上班的时候打开了,因为我还睡着,所以房间就没有反锁了。

华西都市报:事发后,你除了要酒店道歉以外,还要求他们退还了房费,并要求精神赔偿,是这样吗?

佳佳:是的,酒店也退还了我房费,那是基于我确实没有享受到应该的安全服务,但是该我付的,我一分钱都没少,那天在房间喝了一瓶可乐的钱,我都单独支付了的。

至于精神赔偿,我确实受到惊吓,但是从未想过要所谓的天价赔偿,更关键的是,我需要酒店对他服务和之后滞后处理的道歉。

华西都市报:所以你最介意的是酒店的服务对吗?

佳佳:事实上,误入的安装工跟我道歉,我当时就接受了,而且我也相信他是无心的。我介意的是酒店的服务,在不知道是一场误会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房间多害怕呀,但是酒店却一直没有人出面回应,我等了快两个小时,再多的害怕都变成怒火了。再强调一次,我最需要的是酒店为他们服务的道歉。现在,我接受了酒店的道歉,也想提醒更多人,出门在外,万事小心。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江茜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女子成都入住酒店 熟睡中有陌生男子闯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