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机场举行开工仪式 将实现无缝链接、零换乘

2016-05-27 18: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7日讯 5月27日上午10点,国家重点工程、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开工仪式。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场址位于简阳市,处于成渝经济区核心位置,毗邻天府新区,距成都中心城区(天府广场)直线距离约50公里,距双流机场直线距离约51公里,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按照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75万架次需求进行设计,终端规划建设“四纵两横”共6条跑道,航站楼总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是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511.8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

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为适应成都地区未来航空业务发展需求,按照深化互联互通,推进“一带一路”的战略,而作出的布局长远、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大部署,并将其作为全方位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突破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有助于强化成都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对推动四川加快融入全球经济版图,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的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都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项目进展:国内同等规模机场可研获批时间最短

2011年5月,四川省政府启动成都新机场选址工作;2013年6月20日,民航局同意将芦葭作为新机场场址;2015年1月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成都新机场立项,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2015年6月1日,成都新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确定;2015年9月28日,民航局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15年12月21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岩土工程现场试验项目(试验段)开工建设;2016年4月18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从立项到批复仅15个月,用时为国内同等规模机场项目中最短。

项目总体规划:国内主跑道间距最宽的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一期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需求。将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东、西跑道间距为2400米,目前为国内最宽,使用更加方便灵活、效率更高,飞行区等级为4F ,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规划总机位资源为202个,规划用地面积为20.88平方公里。配套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国航基地、川航基地、东航基地、祥鹏航空基地等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其中,国航、川航作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主要基地航空公司。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开工仪式 将成中西部对外开放重要门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