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展空港经济 助力产业国际化进程

2016-05-29 08: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空港经济区对区域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正式开工,成都也将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我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这将进一步强化成都重要航空枢纽的地位,构建成都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认为,从历史上来看,航空枢纽都会成为新的增长极。随着航空技术的不断进步,将会强化航空交通枢纽聚集经济活动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将发展成为一系列以高质量经济活动为基础的空港经济。

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航空枢纽,同时也是中国西部的门户城市,成都将依托双机场优势,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重要引擎。

在成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时期,发展空港经济,将搭建起成都与国际之间经济合作的交互平台,有利于成都扬长避短,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与市场、参与产业分工,进而助力成都现代产业国际化进程。新机场动工建设,将促使成都构建起以临空经济区为载体,以航线为纽带,以航空圈为辐射半径,立足成都、连通国际的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的交互平台。

从产业选择上来看,成都应顺应全球及国内产业转移的规律,立足自身实际,注重与天府新区的互补、互动,重点发展临空制造业、航空服务业和高端生态农业等临空敏感性程度高的产业,尽快形成规模和优势,增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长远发展产业支撑。同时,积极发展以交通设备研发服务、云制造平台、科技服务、设计服务等为主的研发服务业和休闲旅游业、高端示范农业。

原标题:发展空港经济 助力产业国际化进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