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校区“僵尸车”将挪窝 业主暖心窝

2016-05-27 08: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破旧不堪无人打理的脏车霸占小区公共车位,给业主停车带来不便

市民张先生来电:

我家住锦江区万科城市花园,我们小区停车位一直比较紧张,稍微回来晚点,就可能找不到车位。我发现就这样有些车辆还长期霸占停车位,比如在13栋周围,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皮卡就长期占位停放,前者更是灰尘扑扑、破旧不堪,也不知交没交停车费,有没有人管,算不算“僵尸车”?

在停车紧张的情况下,这些车长期不用,却占用公共车位,给其他业主停车带来不便。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情况进行核查,如果属于“僵尸车”,就应按照相关程序处理。

【现场探访】

占公共车位车破旧不堪轮胎干瘪

昨天上午,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该小区,在13栋靠近路边的一个公共车位上看到了这辆车牌号为川AV00N9的白色铃木轿车。记者看到,这辆车破旧不堪、轮胎干瘪、满身污渍,显然很长时间没有移动过,也无人打理维护,占用了数量有限的公共车位。另一辆皮卡则停在距它不远的临时车位上。

据了解,关于这两辆车的情况,很多业主都知情,此前也有人在业主论坛上发帖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来管一下,把公共车位腾出来。张先生表示,那辆皮卡以前停在靠近主干道的路边,一停就是四个月左右,无人问津,却占用停车资源,很多业主对此感到不满。

“小区车位本来就不多,像这种很少使用,却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行为,极易造成资源浪费,给其他业主带来不便。”张先生表示,这种长期不使用的车辆,本身是否存在问题也很难说,相关部门应给予重视,主动对其情况进行核查,如果车子本身来路不正,或者属于“僵尸车”,就应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记者调查】

不是“套牌车”车主却难觅踪迹

此前,有人怀疑白色轿车来路不明,可能是“套牌车”,因为不敢轻易出行,所以才长期停放于此。对此,记者立即联系交警三分局以及小区物业公司,赴现场进行调查。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小区里有很多业主办理停车月卡,原则上都是一卡对应一车。但实际上,也有个别业主采取“一卡多车”的使用方式,这种情况下,他停放在小区的车辆不一定是原登记车辆,所以物业方仅通过车牌号,很难联系到相应业主,“这辆车已经在此停了半年左右,我们此前也想过很多办法,但就是找不到车主。”在现场,三分局民警经过查询比对后,发现这辆汽车并非“套牌车”。随后,该负责人在警方的帮助下,拨通了车主登记的电话号码,但发现对方留下的号码有误,接听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至于那辆皮卡,这位负责人表示已经和业主取得联系,据了解,他此前把车停在路边,是因为出差在外工作,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家,所以也没有使用,回来之后他就把车挪了位置,如今在正常使用。

解决方案——

六月中旬全面清查

无人认领将被拖离

那么,这辆白色轿车只能继续扎根于此吗?物业公司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情况并非首次发生,物业方面也有专门的处理机制。他说,此前小区也有一些长时间占位停放,但基本不使用,甚至近乎废弃的车辆,它们通常能找到车主,并非所谓的“僵尸车”。这种情况下,为提高车位使用效率,物业公司会与车主联系,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把它们拖到专门区域集中停放,以腾出公共车位。

“每年我们都会进行相应清查,今年这项工作将在六月中旬开展。”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他们会继续寻找该车车主。如果直到清查开始都没有找到,他们就会拖离该车,把车位腾出来,不过,他强调这项工作会发布公示,并全程摄像记录,在完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进行。

当然,他们也希望这辆车的车主在看到报道后,能主动和物业公司进行联系,以便妥善处理这辆汽车。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僵尸车”将挪窝 业主暖心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