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归大熊猫“梅浜”升级当妈(图)

2016-05-31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5月29日早上6点,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克。目前,母子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据熊猫基地饲养员介绍,在经过20余天的减食后,大熊猫“梅浜”在5月28日,表现出了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于当日22点53分破羊水,29日早上6点顺利产仔。“这是‘梅浜’初次当妈妈,‘小梅浜’出生后,初为猫母的她可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宝宝并不理会,更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马上把宝宝衔起来抱进怀里。”熊猫基地饲养员介绍,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地上的宝宝体温正在降低,若不马上进行保温便会出现生命危险。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将幼仔从地上取出,迅速放进保温箱里。“当时幼仔的体温已只有33.2℃,工作人员立即将保温箱温度升高,并用掌心护住幼仔给她取暖。1个小时后,宝宝的体温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后,工作人员还是决定把宝宝还给“梅浜”。“当工作人员再次将宝宝放在‘梅浜’面前时,本来在睡觉的‘梅浜’起初仍没有反应。但也许是宝宝不断呼唤妈妈的声音刺激了她的母性,她终于站起身,在反复尝试后将宝宝衔起来抱进怀里,并开始不停舔舐。”基地相关负责人回忆。

据了解,大熊猫“梅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雄性大熊猫“永浜”,并于2013年2月26日回到故乡成都。整个“浜家族”是目前最大的大熊猫海外家族。“小梅浜”的降临再次壮大了“浜家族”,同时也成为了“浜家族”孙子辈的大姐。

(记者 王琳黎 文/图)

原标题:海归大熊猫“梅浜”升级当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