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拟投资超千亿元 天回、安仁、黄龙溪三大名镇升级

2016-05-30 06: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天回项目效果图 

安仁项目示意图

昨日,在以“文化与新型城镇化”为主题的2016安仁论坛上,华侨城集团分别与金牛区政府、大邑县政府、双流区政府以及成都文旅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拟投资超千亿元打造天回、安仁、黄龙溪三大名镇,进行资源重整和升级改造,在“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新型模式下,让3个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镇焕发新的活力。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文化旅游运营商,华侨城集团将基于主题公园和旅游地产的深厚积淀进行战略提升,此次3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华侨城将深度参与西南地区的文化旅游开发。

天回镇

国际化丝路文化新城

占地16.68平方公里

一路:蜀道门廊

两核:天回大观、凤凰花雨

七心:丝路万国、天月湾、文创产业基地创智公园、丝路文心、冰雪世界、天回客厅、航空航天科技乐园

华侨城集团与金牛区政府签订了文化北城核心区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占地16.68平方公里,整体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其中华侨城集团将投资600亿元打造核心产业项目。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回项目拟定位为国际化的丝路文化新城,重点布局规划为“一路两核七心”。

“一路”即体现蜀汉历史与经典的“蜀道门廊”。 “两核”是“天回大观”和“凤凰花雨”。“七心”为全新引入的项目:打造节庆狂欢、异域风情体验乐园的“丝路万国”,世界美食荟萃地、码头文化公园聚集的“天月湾”,文创产业基地创智公园,文化交流综合体“丝路文心”,南方第一冰上运动中心“冰雪世界”,城市旅游交通枢纽综合体“天回客厅”与航空航天爱好者梦幻家园的“航空航天科技乐园”。市民可享受来自全球的狂欢盛宴,感受历史文化遗址,领略航空航天科技、动感音乐节的魅力。

安仁古镇

有个性的中国文博小镇

占地约15平方公里

新建:西部游客服务中心、创展中心、演艺中心、安仁博物馆和人文居住社区等

构建:农业与美容产业园、影视产业园

全面统筹:老场镇提升区、田园体验区、养生养老区、都市休闲区等

华侨城集团与大邑县政府、成都文旅集团签署了安仁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占地约15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00亿元,打造目标是全国文化旅游带动型城镇化发展的典范项目。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安仁镇将打造为以文化博览为个性标签的中国文博小镇,以文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小镇,以产城一体、城乡统筹为导向的示范性小城镇。将新建西部游客服务中心、创展中心、演艺中心、安仁博物馆和人文居住社区等,全面提升改造公馆街、精品酒店群。

今后,安仁项目还将构建农业与美容产业园、影视产业园,全面统筹老场镇提升区、田园体验区、养生养老区、都市休闲区等。同时,安仁将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模式,创新机制,带动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就近城镇化,建成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黄龙溪

成都最美“水”主题古镇

占地约10平方公里

十里画卷:将串接核心景区、特色项目与生态田园的十里水廊,缤纷呈现古镇与田园的一步一景

八湾:黄龙湾、花田湾、龙潭湾等八大宜停留、互动、辐射力强的弯道

华侨城集团与双流区政府签署了黄龙溪项目合作意向协议。该项目占地约10平方公里,预计投资500亿元,将打造文化体验、科技创意、生态观光、度假休闲四位一体的全新旅游度假目的地。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黄龙溪将整合古镇、水特色、文化资源,塑造成都最美“水”主题古镇。将利用黄龙溪原有的生态格局与人文底蕴,塑造“十里八湾”的新型布局。

届时,“十里画卷”将串接核心景区、特色项目与生态田园的十里水廊,缤纷呈现古镇与田园的一步一景。

“八湾”包括黄龙湾、花田湾、龙潭湾等八大宜停留、互动、辐射力强的弯道。在这些弯道上建成临水广场、生态田园、龙文化主题区、文化创业区、艺术主题酒店、古镇秀场、农创主题公园等新型旅游业态,为游客带来文化、生态与科创和谐交互的多元体验方式。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天回 安仁 黄龙溪 三大名镇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