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7名行业代表获聘省监狱管理局特邀执法监督员

2016-06-01 22: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日讯 6月1日,17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特邀执法监督员在省监狱管理局接受聘书,他们将以监督者的身份,围绕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重要执法环节,开展执法监督工作,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据了解,17名特邀执法监督员均来自社会各界,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既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又有无党派人士;既有高校教授、医疗专家、知名律师,又有优秀企业家,都是全省相关行业的杰出代表。

执法监督工作主要开展哪方面的工作?据介绍,特邀执法监督员将围绕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重要执法环节进行执法监督,以此促进全省监狱规范管理、依法行刑,提升执法公信力。

“如果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含糊。”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说,特邀执法监督员可以深入一线监督监狱的管理工作,并希望监督员们“大胆地、放心地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积极督促监狱工作,为四川监狱发展多提意见”。

   (记者 雷兹)

原标题:17名行业代表获聘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首届特邀执法监督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