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比利时7岁大熊猫首次产仔(图)

2016-06-02 16: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时间

华西都市报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8点2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比利时的7岁大熊猫“好好”在天堂动物园顺利产下一仔。这是首次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体重171克,雄性,目前母子身体状况良好。

旅比大熊猫“好好”首次产仔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好好”于6月1日出现明显的产前行为,非常烦躁,后出现努责行为,羊水破裂12小时后,终于顺利产下第一胎幼仔。虽然是初产,但幼仔刚一坠地,就被妈妈迅速叼起来放在怀里,通过舔舐的方式帮助幼仔清理身上的羊水体液。工作人员随后将幼仔取出进行了初步检查,幼仔体重171克,性别为雄性,叫声洪亮、身体健康。

【大熊猫好好产前行为】

“女生”主动却遭拒绝 专家赴比进行人工受精

2014年2月,大熊猫“好好”和“星徽”前往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交流。

今年2月2日,“好好”出现发情迹象。大熊猫在高纬度和寒冷地区这么早就发情的情况较为少见。为确保“好好”顺利完成首次配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和李仁贵紧急前往天堂公园指导工作。2月10日,“好好”发情行为达到高峰,主动靠近雄性大熊猫“星徽”,但“星徽”对“好好”毫无兴趣,甚至出现抓咬及吼叫等攻击性行为,经多次尝试均未自然交配成功。

【人工受精】

为了抓住怀孕时机,“好好”最后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完成了配种。6月2日,大熊猫宝宝顺利降生。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饲养员照顾大熊猫】

截止发稿前,“好好”尚未排出胎衣,所以暂不排除“好好”生产双胞胎甚至多胞胎的可能。幼仔出生后一周内都属于危险期,工作人员将24小时密切关注幼仔的状况,特别是看幼仔能否吃上母乳。

【生活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时的大熊猫星徽】

“知道多一点”/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也称天堂公园(PairiDaiza),拥有目前欧洲最大的中国园林。占地55公顷,现有5000多只动物,年接待游客90余万人次。其中中国主题园区占地4.5万平方米,“熊猫馆”总面积5300平方米,场馆建设花费达到800万欧元,是名符其实的熊猫“豪宅”。

90年代至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全球10个国家12家动物园及香港、台湾地区陆续开展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先后输出32只大熊猫,共繁育20胎23仔,其中有6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已经成功繁育出大熊猫,在大熊猫繁育、科研、公众教育以及文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授权提供

原标题:旅比利时大熊猫首次产仔 属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熊猫宝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