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一建筑工地工人坠落 4根钢筋插入身体

2016-06-02 2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为: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何蒋勇 摄

图为:消防官兵救出受伤者。 

中新网宁波6月2日电 6月2日下午13时许,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梨州街道一建设工地一名工人在作业时不慎坠落,被4根钢筋从身体不同部位插入,血流不止。余姚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受伤男子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这名工人是从工地的脚手架上不慎坠落,被地基里裸露出的钢筋从小腿、大腿和肚子等身体不同部位插进,动弹不得,血一直在流。不久后,被困人员出现失血过多的症状,意识已经不清楚了。

当时现场的情况危急,给予消防官兵的时间有限,指挥员迅速下令进行救援,由于4根钢筋直接穿过身体,身体紧贴着地面,无法使用大型救援器材。当时,救援人员先用电动剪扩器将钢筋稳定住,防止速断器破拆钢筋时产生的震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然后用速断器把钢筋剪断,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受伤人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然而,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后,医院方给消防大队打来电话说取下钢筋还需要消防部门的配合,由于留在男子身体外的钢筋过长,医生在做手术时存在困难,消防大队接到医院的求助后,迅速又派出一辆消防车赶往医院。消防官兵到达医院后,在医护人员确保安全前提下采用钢筋速断器把身体以外露出的4根钢筋小心翼翼的剪掉,随后再交由医生进行救治。

事后,据工地负责人郭师傅介绍,该受伤男子姓施,50多岁,余姚人,一直在该工地上班,主要负责工地脚手架建设。今天下午他跟往常一样和工友们一起在工地做工,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从脚手架上不慎坠落,正好摔在工地上裸露出的钢筋下面,直接4根钢筋穿过身体,旁边的工友赶忙过来查看,由于4根钢筋从身体不同部位插进,根本不敢动他,于是迅速拨打报警电话。

截至记者发稿,受伤男子还在医院救治。

原标题:浙江一建筑工地工人坠落 4根钢筋插入身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