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机场火热工地外 忙着寻商机生活更红火

2016-05-30 07: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酒楼老板胡永平(中)对新机场充满憧憬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对机场周边居民而言,这个大事件已开始影响他们的小生活。长期在外地打工的吴家良、胡永平回乡了;李孝君骑了两个多小时车赶去看开工,希望把远在广东的哥哥叫回来创业;距机场数公里外的大华国际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正在加紧建设……对老百姓来说,新机场火热的工地外,是日渐红火起来的生活。

兄弟连线 准备“在家门口赚钱养家”

5月27日一大早,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仪式现场周边的山坡上,不少当地居民赶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28岁的李孝君在外打工10多年了,当天清早起床从打工地崇州骑摩托车赶回芦葭见证开工仪式。他说,他已跟在广东打工的哥哥通了电话,兄弟俩商议着想回芦葭做点小生意,“可能做餐饮方面”。他说,新机场建好后,周边发展起来了,他们就不用出门打工,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养家。

漂了20年 瞄准新机场回家创业忙

5月27日中午,胡永平坐在自己的“桃源居酒楼”里说道,现在新机场正式开工了,未来生意肯定会更好做,日子也会更好。胡永平40岁出头,芦葭镇人,在外打工经商20年。但在2012年底,他回到了老家,原因是老家要修机场,“回家肯定有的做”。2013年9月1日,胡永平的桃源居酒楼正式开业了。他告诉记者,他的生意一日好过一日,他相信随着新机场带来更多新客人,生意“肯定会更好”。

家庭聚会 他们看着新机场寻找商机

金山村的老吴家27日举行了一个家庭聚会,因为这天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的日子。吴家四兄妹中的幺弟吴家良一直在外打工,去年年底回到老家。今年年初,因距新机场工地近,先期施工的企业租下了他家的房屋,吴家良则每晚住在工地旁,“守夜,每月有1500元的收入。”他也在琢磨今后机场建好了做点啥。他的外甥小陈也特地回来参加聚会,准备以后在机场附近做酒店或餐饮,“生意应该会很好做。”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张舒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新机场火热工地外 忙着寻商机生活更红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