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年赚了不到2000万元 泸天化要拿近亿元对外投资

2016-06-05 20: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依靠重组、政府补贴等方式去年勉强扭亏为盈之后,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6月5日晚间,泸天化公布两项投资计划,拟累计拿出9750万元投向一家新材料公司和一家环保科技公司,以期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9750万元似乎不算多,但对泸天化却算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回顾泸天化近三年业绩可知,公司2013年和2014年累计亏损超过14亿元,2015年借各方力量成功扭亏为盈,但仅仅实现净利润1827万。本次的投资计划金额远远高于其去年的盈利总量。

根据泸天化的公告,两项投资计划中,泸天化董事会同意出资不超过9000万元,投向四川泸天化中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占股比例12.36%。泸天化表示,中蓝新公司主要是聚碳酸酯的生产及销售,该项目总投资215163万元,投资完成后每年预计实现收入330652万元,年均净利润23438万元,投资收益率15.8%。泸天化表示,增资中蓝新公司,一方面为了拓展公司未来经营领域及发展方向;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公司的投资领域,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泸天化另一笔投资则是与泸天化集团等共同出资成立四川泸天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泸天化出资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投资目的也是为了拓展公司经营领域,提升泸天化公司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在传统主营产品硝基复肥产品、尿素产品等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泸天化拓展新领域,有利于其未来业绩逐渐走稳。泸天化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2016年泸天化将依靠技术进步、工艺攻关提升硝基复肥产品、尿素产品质量;持续推进新型尿素质量改进;同时将拓展市场,实现新的利润增量。

原标题:去年赚了不到2000万元 泸天化要拿近亿元对外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