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交司机急刹致车内老人摔倒 老人获赔17万

2016-06-01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雨天,一辆摩托车不慎倒地,紧跟其后的公交车司机赶紧采取制动,却让公交车上一位年过七旬的大爷倒地受伤,后经鉴定为九级伤残。这是去年发生在南充市蓬安县城的一起交通事故。

5月3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法院获悉,当事公交车司机未与前方摩托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且未靠左行驶,导致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摩托车倒地时必须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进一步导致车上乘客摔伤,因此本次事故中险情的发生属公交车司机吕某某观察不足,在雨天驾车操作不当造成。不过,吕某某系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其驾驶车辆系职务行为,在本案中不承担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蓬安县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赔偿老人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7万余元。

张勤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原标题:七旬老人获赔17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