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吐槽澳龙名城地下车库 上漏水下翻沙好烦

2016-06-06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车上搭着塑料布防水,车身铺满灰尘。

顶部墙面出现脱皮。

市民宁先生:我是澳龙名城的一位业主,我们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整面墙体漏水鼓包,地面翻沙特别严重,车子放一晚上第二天全是沙尘。多次向物业反映,但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虽然买了地下车位,宁先生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将车停在小区了,“墙面漏水不说,而且灰还大,停一晚上,车身就铺满灰尘。”

从2012年开始,宁先生就和车位“杠上了”——多次找物管反映,自掏腰包做防水,可问题直到现在仍没解决。

6月5日,宁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他与13万元买来的车位之间的“恩怨”。

车库漏水部分车位积水1厘米

2010年,宁先生搬到澳龙名城小区,为了方便停车,他花了12.8万元在小区地下停车场买下了一个子母车位。然而,才用了两年,问题就出现了。

“墙面漏水特别严重,地面上都是积水。”宁先生回忆,当时上下车都不知道怎么下脚,“每次鞋子都要被打湿。”考虑到家里老人和小孩上下车不方便,宁先生第一次找到了物业,“那次,他们找人来做了防水,漏水的问题暂时解决了。”

然而,没到一年,又开始漏水了。这次,物业却不管了。于是,宁先生只得自掏腰包,花了5800多元,找了防水公司重做防水。不过,就在前不久,他又发现墙面开始鼓包了。

6月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漏水的不只是宁先生的车位。在C区的一个车位处,记者看到,地面有一摊深约1厘米的积水。“都好久了,一直没人管。”一位业主说。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多处墙面的墙皮已经脱落,一些车位的上方,搭了一块塑料布。“这段时间还好,没怎么下雨,过段时间到雨季了,才恼火。”宁先生说。

停上一晚车身落满一层灰

目前,宁先生最烦恼的问题,还不是漏水。“路面质量太差了,表面就是一层灰,无论啥颜色的车,在里面停一晚上,都成灰色的了。”宁先生开玩笑道。

从停车场入口到出口,记者走了一圈发现,路面凹凸不平,不时还会出现一个坑。恰好一辆车开过,地面上的沙随之起舞,停车场内就扬起扑面而来的灰尘。停在这里的车,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记者看到,旁边一辆红色的轿车,车头、挡风玻璃处,都蒙上一层灰。

“就这样,还每个月收我们50元的管理费。”一位业主抱怨说。正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宁先生不敢把车停到小区,也拒绝支付管理费。

物业回应:已帮忙积极解决

针对小区地下停车场漏水、翻沙的情况,业主们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可问题却迟迟没有解决。

“跟我们反映没有用,房子质量出现问题,该找开发商。”对于业主反映物业公司不作为,小区物业值班工作人员叶先生感到很冤,“漏水的问题,我们已经帮忙积极解决了。”叶先生说,车位上方的塑料袋,就是物业公司花钱搭的,“我们也是本着为业主服务而做的。”

叶先生说,要彻底解决墙面漏水、地面翻沙的情况,就要启用小区维修资金,“但我们没权力动这个维修资金,得通过业委会,征求业主同意,再上报街道办、房管局。”

律师观点可动用小区维修资金解决问题

四川少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毅认为,由于该小区2009年已交房,房屋已过质保期,而地下停车场所存在的问题,属于小区公共区域问题,因此,可用小区维修资金。

记者了解到,小区上一届业委会已在去年届满,而新的业委会迟迟未能成立。因此,曹毅建议,最好尽快成立业委会,通过业委会启动小区维修资金解决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上漏水下翻沙 澳龙名城地下车库好心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