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谋划高起点推进新一轮援藏工作

2016-06-06 09: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省第一轮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即将收官,记者6月2日从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2012年到2016年,5年时间里,成都紧紧围绕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累计投入13.29亿元,对口援藏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5年来,全市调整选派两批共778名干部人才援助藏区,教育卫生等系统安排专业人才进藏工作2783人次。各援助区县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期)1685次,带动培训各类人才29027人次,接收挂职锻炼培养369人。异地培养藏区中小学生796名。

全市共确立援藏项目372个,总投资13.29亿元。其中,民生项目148个,总投资5.79亿元,产业项目60个,总投资2.78亿元。截至目前,已启动项目369个,投入资金9.79亿元;民生和产业项目已分别启动145个和60个,完成项目240个,投入资金5.73亿元。

10个区(市)县按不少于上年度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0.5%的标准,将 12.21亿元援助资金足额列入财政预算,目前已划入共管账户10.48亿元,投入使用8.88亿元。此外,成都市主动作为,增量实施对口援藏的任务,额外投入援助资金3.27亿元。

在对口支援过程中,立足于受援县现实需求,成都市发挥城市规划优势,帮助受援县对2012年-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领域90个分类规划进行优化完善,通过规划引领使受援方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积极探索建立“项目带动、产业带动、培训引导”三位一体的就业增收机制,高新区“汉藏药材驯养”、武侯区“七大惠民产业示范基地”、青羊区“郎安同翁甲”酒庄、成华区“职业技术培训”等项目,通过股本分红、招工用人、保底统购等形式,受益农牧民5789户。

受益的不仅是受援县。成都充分发挥“首位城市”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开展成都—甘孜两地区域战略合作,就开发青稞葡萄、牦牛藏猪、食用菌、中藏药等八大特色优势产业,在深化资源利用、技术研发、市场整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开启双方全面合作发展新局面。

据悉,今年是全省第一轮对口支援的收官之年,也是第二轮对口支援的谋划之年,成都市已经开始精心编制第二轮对口援藏规划,确保对口援藏维持高标准高起点。

(记者 罗向明)

原标题:成都谋划高起点推进新一轮援藏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