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帮朋友牵线 生意"扯拐"朋友将其绑走抢劫

2016-06-06 16: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1日下午,王强(化名)被一群男子强行带上一辆黑色奔驰车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6日讯 本是好心帮朋友牵线做生意,没想到坑了朋友也坑了自己。6月6日,武侯公安分局对外通报了一起抢劫案,受害人王强给朋友张明介绍生意,后生意“扯拐”导致张明8万元货款无人支付,张明想让王强支付被拒。一气之下,张明召集7名“打手”将王强绑走并实施了抢劫。

据武侯公安分局跳伞塔派出所刑侦民警熊亮介绍,今年4月21日下午1点左右,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人民南路一家茶楼下面,有一名男子被一群人强行绑走。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走访调查了解到,一名男子被一群人殴打后强行拉进一辆黑色奔驰车。根据天网锁定,这辆车由南向北行驶。随后,警方根据车辆信息对犯罪嫌疑人锁定。而就在当天下午7点过,受害人王强肿着右眼到跳伞塔派出所报案。

警方从王强处了解到,4月21日当天下午1点,他多年的生意伙伴、朋友张明约他到人民南路一家茶楼谈事,要求他支付8万元货款。然而,这8万元货款与王强并没有直接关系,他只是介绍了另一名认识的人杨磊和张明做了一笔生意,而杨磊在欠下张明8万元货款后玩消失。“张明这次约谈,就是想让王强来承担8万元货款。”不过,王强未同意。“几名青壮年突然从楼下冲上来,拉着王强说换一个地方接着谈。”拉拉扯扯行至茶楼楼角,王强反抗,但却遭到殴打。最后,王强被强行挟持进一辆黑色奔驰车中,带往偏僻地方。

据熊亮介绍,根据王强的讲述,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被一群人开车带到犀浦的一家茶楼,继续受到恐吓,为了能够安全离开,王强让哥哥给自己打了2万并转给了张明,其后,还写了3万元的欠条给张明才得以脱身。当天下午6点过,犯罪嫌疑人将王强送到磨子桥后将其放下,其后,王强报警。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先后将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明交代了案件始末,他在约王强谈之前就早有准备,联系了7名“打手”。谈判当天,他让7名“打手”埋伏在茶楼下,一旦谈不成,他就用微信通知“打手”上楼,对王强进行胁迫。张明被抓后,他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这么严重,以为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解决经济纠纷。警方提醒,当遇到经济纠纷时,一定要走正常的司法途径来解决,而不要违法犯罪。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记者 刘佩佩 图据社会监控截图(文中王强、张明、杨磊为化名)

原标题:成都男子帮朋友牵线 生意"扯拐"朋友将其绑走抢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