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交委廉洁社会单元创建试点稳步推进

2016-06-07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交委在北门车站举行“法治总队、廉洁总队”廉洁社会单元创建活动推进会,市纪委、市交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企业代表也在现场表态,坚决支持落实创建活动。现场市交委与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和中心城区客运站代表签订了倡议书和承诺书。今后交委将通过在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办公区设置投诉举报箱,向社会公布12328投诉举报电话,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发放廉洁倡议书以及聘请部分责任心强、敢于揭短亮丑的从业人员担任廉洁执法监督员等举措,广泛发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监督执法工作。

廉洁社会单元创建试点启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交委“法治总队、廉洁总队”廉洁社会单元创建试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按照中共成都市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抓好近期预防腐败重点工作的通知》(成惩防体系办〔2016〕1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预防腐败和探索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反腐治理,切实树立和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廉洁诚信形象。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在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和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开展。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经营、廉洁诚信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满意度,积极营造“公正廉洁执法,共建和谐交通”的氛围和环境,树立“法治总队、廉洁总队”的崭新形象。

现场与交通行业代表共签廉洁倡议书、承诺书

在推进会上,市交委与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共签《“法治总队、廉洁总队”廉洁社会单元创建活动倡议书》,同时与中心城区客运站代表互签《“法治总队、廉洁总队”廉洁社会单元创建活动廉洁承诺书》。

据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交委执法总队负责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主要学习《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以及《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且学习掌握交通运输部印发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在执法监督联动层面,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所属员工反腐倡廉教育的主体责任,教育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必须坚持合法经营、廉洁诚信,杜绝向执法人员送钱送物、请吃宴请或变相行贿等拉拢腐蚀行为的发生。通过在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办公区设置投诉举报箱,向社会公布12328投诉举报电话,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发放廉洁倡议书以及聘请部分责任心强、敢于揭短亮丑的从业人员担任廉洁执法监督员等举措,广泛发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监督执法工作。

健全防范机制 建立执法廉洁档案

据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廉洁社会单元创建活动中,要结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本部门是否存在执“人情法”、“金钱法”,办“关系案”,以及部分执法人员顶风违纪、以权谋私、收受钱物和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销账。

行业协会、相关交通运输企业在创建活动中,应注重收集执法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并及时、详实将相关信息反馈给市纪委派驻市交委纪检组或执法总队纪检部门。市交委将派出专人进行处理,一旦查实,绝不姑息,严肃查处,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回复举报投诉单位或个人。

随着活动推进,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惩戒机制、防范机制、保障机制等制度体系。其中防范机制上,将进一步细化执法总队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深化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外探索建立执法廉洁档案,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或个人定期约谈告诫,增强执法人员廉洁执法意识。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由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原标题:成都市交委“法治总队、廉洁总队” 廉洁社会单元创建试点稳步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