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入围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2016-06-05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名单,成都市成功入围。

成都市试点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打造以门户型国际航空枢纽、开放型国际铁路枢纽、立体型口岸服务体系为支撑的国际物流枢纽;二是创新物流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全领域“负面清单”;三是积极发展城市集中配送、共同配送等先进模式。

何为门户型国际航空枢纽?专家认为,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国际化程度要高,国际航线在整个开通航线中要占到一定比例;二是辐射力要强,与周边机场联动,成为航空客货运的集散中心;三是服务水平要优,体制机制符合时代发展水平。

成都入围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名单之际,恰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动工之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入围试点与机场开工,两者之间将相互促进,共同推动。

入围试点的20个城市中,西部地区包括重庆、成都、西安和乌鲁木齐。试点主要目标是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和营造有利于现代物流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适应现代物流发展的制度法规,建立健全促进现代物流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物流产业的发展和物流效率的提升,最大限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城市物流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试点过程中将突出发展战略、政策环境、基础条件、运行模式、协作和发展动力等方面的创新。

(记者 梁现瑞)

原标题:成都入围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