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版《成都市地图》6日上市 成25年来变化最大版本

2016-06-07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版《成都市地图》将简阳市纳入成都区划图中。

6月6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地图出版社获悉,因简阳市的加入而发生25年来最大变化的成都行政区划图——新版《成都市地图》,已经出版,6日起面市,“读者当下可以在成都市各大书店和成都地图出版社地图专卖店进行购买。”新版成都地图除了简阳市划入成都这一最大变化外,图例的位置也由左下角调整到了右下角,而成都市主城区平面图则从右下调整到了右上。

2016年5月中旬,四川省政府下发《关于同意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同意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针对这次在行政区划上一个较大的变动,成都地图出版社在现存数据的基础上,将简阳市纳入成都区划图中,同时简阳市也成为成都面积最大的行政区域,占了整个成都市总面积近15%。

当下,城市规划建设发展速度快,包括道路的修建、街道更名、城区范围变更、行政区划名称变更等等。这些对制作地图、修订地图也带来了影响。据成都地图出版社的专业编辑人员对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城市的快速变化肯定加快了地图的更新,缩短了地图变更周期。现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地图上的市政信息变化呈周期短频率高的趋势。

也有读者好奇,一般来说,一个城市的地图,大概多久会修订一次?有固定的时间节奏吗?成都地图出版社的专业编辑回答说,“地图修订不管变化大小,只要市场上需要我们再版印刷,再版印刷之前,就要进行全部现势性更新。这也是对读者负责。为了让读者及时了解最新的地图反映区域的整体情况。所以地图更新没有周期可言,主要看市场需求和现势性变更情况,有了变化就要修订,市场有了需求就要修订。”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原标题:新版《成都市地图》6日上市 因简阳加入,成25年来变化最大版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