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车站今日亮相 含7个艺术打造重点站(2)

2016-06-07 1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省体育馆站

文化设计主题:色块运用营造十足动感

省体育馆站站厅层效果图

省体育馆站站厅层效果图

本站以蒙德里安的色块应用与几何造型相结合,采用红、黄、蓝三原色的主基调,中间部分色彩饱和度相对于两边的色彩纯度比较高,并增加黑色线条的应用,使得中间部分更突出,使画面色彩更加丰富。该站设计展示的抽象运动人体采用优美的创作造型、独特的彩色金属雕塑,人物形象呼之欲出,画面光影错落有致、动感十足,展示了体育项目的热烈场景,营造出了动感活力的氛围。

另外,在壁画左侧设置了一个真实的篮球筐,大胆打破了抽象性创作的局限,使整个壁画因抽象与具体的巧妙结合,而变得更加灵动,燃起对运动的无尽热爱和向往。 

新南门站

文化设计主题:水润成都合璧天作之合

该站站厅上空位置设置合江亭双亭合一造型;通过色彩及纹饰营造水的效果;空间造型设计大量出现柔和的弧线;各个区域出现的水纹均为内陆水面典型的深绿色,结合同色灯光进行氛围营造;设置艺术品表现合江亭相关故事《水润成都》与《天作之合》。

新南门站站台效果图

新南门站站台效果图

《水润成都》根据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成都平原作为核心创作元素,以地形地貌为特征来展现蜀水滋养成都平原的意境表达。整体风格画卷以润饰重彩青绿为主,着力表现巴蜀山川的厚重与灵动,生动描绘出巴蜀山川的秀丽风貌。

新南门站站厅效果图

新南门站站厅效果图

《天作之合》根据合江亭、江岸送别、门泊东吴万里船、散花烟雨、望江楼、滨江路、水码头为核心创作元素,以烟花散雨为起点,再到望江楼、水码头、合江亭,最后到江岸送别。作品以水码头的繁忙交易和生活劳动场面,突出表现了蜀地深厚的水文化,再现了古益州的水运繁荣景象。

■春熙路站

文化设计主题:现代都市碰撞百年金街

成都的春熙路迄今已历近百年繁荣与辉煌,号称百年金街。春熙路站以时代和回忆为主题,现代都市与百年老街的碰撞组合,形成了以蜀城青砖墙和标志性景点为背景,融合现代涂鸦元素,展示了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同时以春熙路各个时期代表性老照片为基础,再以部分手绘的方法进行创作与整合,配上穿梭其间的时尚女郎浮雕,让人仿佛走进了时空隧道,感受到百年金街的不朽辉煌。

春熙路站站厅层效果图

春熙路站站厅层效果图

本站营造了现代时尚的商业氛围;选取中国传统吉祥图案“路路通”符号进行铺砌,寓意路路通达、财源广进、百年商圈、恒久弥新;墙面不同反射度的玻璃对人群进行多角度的反射,更好的表现熙熙攘攘的热闹氛围。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车站今日亮相 含7个艺术打造重点站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