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车站今日亮相 含7个艺术打造重点站(3)

2016-06-07 1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00687c7gw1f4mg7nbajgj20zk0k0aer

700687c7gw1f4mg7nwlr6j20zk0k0afy

■驷马桥站

文化设计主题:驷马高车纪念司马相如

驷马桥站的空间特点为异形空间,重点在个性区进行文化表现;借鉴汉阙斗拱造型对个性区立柱进行设计,在顶面饰以驷马高车的图案;“驷马桥”之名得于汉代蜀郡代表作家司马相如“不乘高车驷马,不过汝下”之典故而来,该站以驷马桥典故为创作背景,采用东汉《马车过桥》画像砖风格的造型元素进行创作,依托驷马桥来表达司马相如的远大志向与旷世才华。

驷马桥站站台效果图

驷马桥站站台效果图

背景隶书文字为司马相如的辞赋代表作《上林赋》,以随机的方式排列呈现,左侧以汉简的形式对驷马桥的典故予以说明,造型立体,古朴自然。另外,还结合农耕丰收、奏乐欢庆等场景元素,反映了汉代的社会风情和审美风格,整体风格古朴、气势奔腾。

■熊猫大道站

设计主题:熊猫文化成为城市名片

熊猫大道站因临近大熊猫繁殖基地得名,大熊猫不仅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大熊猫繁殖基地更是成都迎接国内外宾客的城市会客厅。成都地铁熊猫大道站着力打造大熊猫的可爱形象和成都特有的大熊猫文化,让来到这里的客人不仅在第一时间看到大熊猫,更能感受到成都特有的大熊猫文化。

8e26871bgw1f4mbpo42mdj21kw11xwxv

8e26871bgw1f4mbqalgwwj21kw0vmncx

8e26871bgw1f4mbr1uk7vj21kw0wmned

熊猫大道站站厅(实景)

熊猫大道站通过对站厅立柱仿竹子的设计,以熊猫文化为原点,从熊猫的食物竹子入手进行表现,将站厅营造成竹林的感觉;再搭配以熊猫元素的专题艺术作品,使整个熊猫大道站充满谐趣、绿色生机,营造出一个“竹林深深深几许,竹丛深处有熊猫”的充满意境的空间。该站艺术作品《熊猫大使》以描绘熊猫百态为主题,表现大熊猫在栖息环境竹林中憨态可掬的各种形象,在手法上突破传统写实的熊猫形象,以卡通风格的熊猫为主,同时采用拟人化手法赋予熊猫新的趣味和形象。其中的异国风情体现了大熊猫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和平大使”,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友谊和相互了解。该作品以水彩墨迹晕染的手法表现幽幽竹林,描绘出大熊猫独特而自然的生存环境,山体采用数码多面体线条表达的艺术处理方式,体现了现代科技的进步为大熊猫的成长和繁衍作出的贡献。

■红星桥站

设计主题:清波荡漾感受活水文化

红星桥“一桥跨四区”,锦江、成华、金牛、青羊四区边界在这里交会,交会点就在桥的北岸西北角,是成都城区唯一的一个“四交点”。该站采用水和水纹作为设计元素,将水的荡漾清波抽象为不同的符号,应用到天顶及柱面。红星桥站采用内陆河(湖)水的颜色,以绿色为主。 

红星桥站站台层效果图

红星桥站站台层效果图

■李家沱站

设计主题:古蜀治水体现悠久历史

因蜀人方言称蓄水之淝水沱为“沱”,故蜀人这种独特治水方法被《禹贡》总结为“岷山导江,东别为沱”。该站采用内陆河(湖)水绿色为主的色调,体现水文化;在本站的设计中,选用相对较浅,接近木色的色彩设计,以呈现古蜀治水的悠久历史,以及今天三洞古桥等景点的水文化内涵。

李家沱站站厅层效果图

李家沱站站厅层效果图

原标题: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车站今日亮相 含7个艺术打造重点站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