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郑州城管执法试水网络直播 引3万余网友围观(图)

2016-06-07 1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郑州城管执法试水网络直播引3万余网友围观(图)

城管队员表示,网络直播不仅对城管工作是一种监督,对商贩也是一种约束 李志全 摄

6月6日晚间,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启了夜巡护航高考行动。与往日不同的是,此次夜巡全程在网络直播,三个多小时的夜巡结束时,此次网络直播点击量达三万多次。

6日晚上8点半,在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门口,参与当晚执法的工作人员和车辆已经集结完毕。“今晚的工作主要是消除居民小区、高考考点周边的噪音,查处渣土车,为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行动前,该局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张金坤向所有成员传达了当晚的工作方向,而他的每一句话都同步出现在网络上,被数以万计的网友围观。

这是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二次尝试将执法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在城管执法过程中,两名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手持移动设备,通过移动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并用文字、图片进行注解,告诉网友执法的时间、地点以及所发生的一切。

“其实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这样,查处乱摆摊、查处噪音扰民,规范市容市貌等等。网络直播执法过程,就是消除大家对城管执法的误解和猜测,我们不去刻意打造形象,一言一行网友们在网络上看得很清楚。”张金坤说,过去大家对城管的工作有不少误解,现在通过网络直播执法过程,是差评还是好评,欢迎网友打分。

记者注意到,每次执法前,城管队员都会主动亮出行政执法证,并告知对方此次执法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对于城管执法的新形式,商户王宇坤表示欢迎和理解。“这方式挺好,简单直白,大家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不容易产生误解。”

郑州城管将执法过程在网络上进行直播,欢迎网友围观 李志全 摄

当晚,城管队员在五一公园制止了广场舞扰民,规劝一些路边店面将摆放在门口的杂物搬进店内,在交通要道检查渣土车。

“网络直播执法过程,对执法队员和商贩都是有利的,对双方的态度都是一种监督。我们的工作做的不好,会虚心接受批评并改进,网络直播对一些固执的商贩也是一种约束。”在直播过程中,张金坤一边用对讲机调配执法队员,一边通过直播平台与网友互动,回应网友的关注点。

截至当晚执法行动结束时,该网络直播已经被三万多网友围观。

网友“尼古拉六世”评论说,作为考生家长,从此改变我对城管的认知!我想说,你们很可爱。网友“遥远的风笛”评论说,执法人员确实辛苦,这么晚了还在路上执法,这种方式透明公开,值得推广。更多网友则期待这样的直播形式能成为常态,推动文明城市的建设

原标题:郑州城管执法试水网络直播 引3万余网友围观(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