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考考生明日熟悉考场

2016-06-05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明日下午,成都高考考生都要到相应的考点去熟悉考场,接受考前教育。今年成都将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有53个考点。

看考场要注意什么?

测试从住处到考场的用时

成都市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曹璇建议,考生到考点看考场,除了要看自己的位置,熟悉环境,同时还要注意一下洗手间的位置、楼梯的位置等。考生要注意测试从住处到考场门口会用多少时间,坐车的同学需要预留10分钟作为回旋。

考生尤其注意,8日外语科考试须提前到场,开考前15分钟将禁止考生进入考场。据介绍,今年是我省因2008年汶川大地震暂停普通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后,首次恢复外语听力考试,考生须特别注意——其他三科考试迟到15分钟以内都可以进场参考,但外语科考试必须提前至少15分钟进入考场。

看考场时记得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体验一下身份验证的环节。还要检查一下桌椅板凳是否摇晃,高矮是否合适,查看一下桌面有无书写痕迹,如果桌面上有与考试相关的书写内容,高考时,这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考生发现后应及时报告老师。

看完考场以后,考生要记得将准考证、身份证、考试工具等准备好。

家长应该怎么做?

是否陪考要征求孩子的意见

高考期间家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曹璇表示,家长应保持适度关心,掌握好一个度,不要过多地叮嘱、唠叨,可以多从后勤保障上有意识地帮孩子准备检查考试用品,准考证、文具等不能遗漏。

同时,家长需要帮助孩子科学用餐,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适量”的原则,多吃果蔬,少食油腻;多喝开水,忌饮咖啡。考试期间是否接送,是否陪考,家长不要自行决定,应征求孩子的意见。考完一科后,切忌问孩子“考得怎么样”。全部考完后,家长要允许孩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休闲、娱乐。

除此之外,正式考试期间,考生有哪些方法可避免自己过于紧张?曹璇说,考试当天穿平时自己最喜欢的衣服,会让自己心情愉悦,考生也可以给同学、监考老师一个微笑,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高考,我准备好了!”当确实感觉心慌意乱,思维迟钝时,可将笔停下来,反复做几次深呼吸,或舒展下双臂和头部,并回想某次考试中流畅做完题后的满足感受,怯场感自然就会消除。

考生考完一科后,要做到“不哭、不笑、不问、不答、不想”,迅速离开,立即转入下一科的准备,因为过分的激动或沮丧都会影响后续的考试。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原标题:成都6万余名高考考生明日熟悉考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