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市民电视问政直言"黑作坊" 食药监局:很愧疚(2)

2016-06-09 0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短片四:

保健品疯狂营销

温柔陷阱谁来管

短片中报道了一些保健品营销商通过送礼品、优惠吸引老人,以诱骗吓哄的方式忽悠老人购买保健品,从而牟利。而对于记者的举报,执法人员推诿、行动慢,导致保健品监管无力,销售疯狂。

未央区社区工作人员郑女士现场表示,希望职能部门切实加大监管力度,让老年人买得安心吃出健康。主持人说,保健品销售大多很会规避检查,时间安排上错开职能部门上班时间,现场只收钱不卖货,避免在现场留下把柄。

吕强回应道,因为部门新组建,人员有限,而对于接到举报何时赶到现场没有具体要求,但要求第一时间赶到。

主持人又问:记者8点半举报,执法人员9点半赶到现场是否合适?

食品稽查分局曹新民说,一般保健品的销售有三种情况,一是涉嫌无证销售,二是会议营销,三是非法宣传,稽查局会根据举报情况立即处理。

也有观众提出,吕局长的回答整场都在推卸责任,请问监管到底是怎样的?

吕强说,《食品安全法》大修后于2015年10月1日才开始实施,很多监管办法和实施细则没有跟上。后期随着法律法规的逐步健全,将建立长效机制,希望得到群众的包容和理解。

短片五:

假冒美容品的泛滥

到底毁了谁的颜值

短片中,一些无证照的美容整容机构藏身写字楼,售卖没有中文标识的三无美容药品,而尚德路的临街店铺里也公开售卖着各种标识不规范的面膜产品。

新城区食药监局局长肖光全说,感觉很难受,他们对尚德路一直也在管,看了短片感觉工作没有做到位,今后将加大监管力度,逐渐使所有的市场规范起来,使“三无”产品和假冒产品没有销售空间,诚心接受大家指出来的问题。

短片六:

迟到早退、疲沓……

如此工作好任性

短片中食药监工作人员迟到早退,工作状态疲沓。记者暗访涉及的食药监局有雁塔、周至、碑林和新城,对此,主持人请相关分局局长站起来表态。

雁塔局局长张华君表示自责,说没有管好干部队伍,下去以后会立即认真调查,严格依规处理,感谢监督。

周至县局局长李勇说,今年进行了纪律作风的整顿,看来效果不好。

新城局局长肖光全说,感觉自责和难受,表示会继续抓好纪律作风整顿。

碑林局局长周建刚表示很惭愧,他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决心严加管理严加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原标题:西安电视问政直言痛点 食药监局回答频现“惭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