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国青年骑行来成都过端午 点赞大都市的繁荣

2016-06-11 08: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成都骑行的皮埃尔。

皮埃尔吃火锅。

“成都是蒙彼利埃的国际友城,两市之间有深厚的友谊,所以,我一定要骑着自行车到成都来,亲身体验我们友城成都的魅力。”怀揣这样的梦想,来自法国蒙彼利埃的皮埃尔骑着一辆二手专业骑行自行车,驮着帐篷、烹饪工具、医药包、换洗衣服等行李,从法国来到成都,亲身感受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与友好热情的成都市民一起吃粽子、盐蛋,在这座他向往已久的国际友城,度过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端午节。

昨日,在成都画院门口,记者见到了骑着自行车,戴着安全头盔,穿着绿色T恤,25岁的皮埃尔,与他畅谈从法国飞到曼谷,再从曼谷骑行到成都的友城探访之旅,回忆在亚洲各国“化缘”的温情感动,点赞成都的美食文化、历史底蕴与经济繁荣,“我希望骑着自行车,将在成都的美好记忆带回12000公里之外的蒙彼利埃。”

希望完成骑行来成都的梦想 亚洲各国温情“化缘”抵蓉

去年刚刚毕业的皮埃尔,希望在参加工作之前,实现骑行来成都的梦想。“我要在年轻的时候完成这个梦想,于是,我花了3个月的时间,综合各类骑行攻略,确定了一条安全可靠、风景秀美的路线。”据皮埃尔介绍,两个月前,他带着在法国买的二手专业骑行自行车、7000欧元和超过50公斤的行李,飞到曼谷,开启了骑行到成都的旅途,一路上,途经了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

“每天到了下午6点,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去,我就开始寻找地方投宿或者搭帐篷。”除去办理签证的3500欧元,皮埃尔只剩下3500欧元的预算来完成旅程,所以皮埃尔采取了在亚洲各国“化缘”的方式,节约旅费。

一路“穷游”却也乐趣无穷。“我会先到亮灯的房子敲门,询问主人能不能在院子里搭帐篷。很多好心人多半不会拒绝,有时还会直接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吃饭、住宿。”据皮埃尔回忆,如果找不到投宿的人家,他就会在野外搭帐篷,不过,也有无法搭帐篷的时候,“越南的耕地利用率太高了,到处都是农田,找不到地方搭帐篷。”

与旅途的温情一同留在皮埃尔记忆里的还有被流浪狗追咬的惊魂经历。“记得当时在柬埔寨,我同时被四五只流浪狗追着咬,我骑着自行车在前面拼命蹬,大概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才能不被这些狗咬到!”回忆起当时情景,皮埃尔依然心有余悸,摸着额头庆幸,“幸好没有被咬,不然我就到不了成都了。”

在成都搭帐篷吃粽子过端午

点赞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繁荣

“这是我第一天晚上来成都,在公园里搭的帐篷。”

采访现场皮埃尔将搭帐篷的照片向记者展示,讲述他5日晚上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友城成都时的激动之情,“在成都黄田坝附近的公园搭起帐篷,度过了第一晚。后来由于突然下雨,所以我选择到了科华路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投宿。”在成都刚刚安顿下来,皮埃尔就联系上成都的蒙彼利埃之家,“听蒙彼利埃之家的工作人员介绍,我才明白正好遇上了中国的端午节,于是我决定在成都过人生中的第一个端午节。”

骑着自行车,皮埃尔穿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对锦里、宽窄巷子、青羊宫、人民公园等地名如数家珍,谈及成都的美食,他更是赞不绝口。“我吃了2顿红油火锅,4只粽子,最喜欢红豆馅的豆沙粽。”

初次的蓉城之旅,让皮埃尔惊喜连连。“成都非常的国际化,非常大,特别是我了解到成都的天府新区,我觉得发展得特别好,我希望把成都的所见所闻带回法国分享,同时,我的专业是市场销售,这次骑行之旅,也将为我未来在工作中与中国企业交流,积累很好的经验。我希望成为蒙彼利埃与成都的民间友好交往使者,让两市人民之间更加了解。”谈到两座城市的特点,皮埃尔微笑着摸了摸满脸的络腮胡,思考着说,“在成都天府新区,我看到了成都的快速发展,新的建筑和街道,而蒙彼利埃是一座变化不大,古老而宁静的城市。”

11日,皮埃尔即将离开成都,沿着蓉欧快铁的轨迹,踏上前往蒙彼利埃的回程。“离开成都后,我将搭火车到乌鲁木齐,然后从那里开始,一路向西,出中国国境后,沿着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途经中亚,再回欧洲。期间,有段路程是与蓉欧快铁重合的。”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原标题:点赞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的繁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