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睡在黄田坝吃红油火锅 法国小伙骑行到成都

2016-06-11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皮埃尔准备吃火锅

皮埃尔搭在黄田坝的帐篷

昨日,皮埃尔骑行在宽窄巷子路口

他来自成都的国际友城蒙彼利埃

要做两座友城的民间交往使者

准备沿蓉欧快铁路线骑回法国

一件绿色T恤,一条卡其色短裤,6月10日,1米9的法国小伙子皮埃尔推着破旧的自行车出现在成都街头,腮帮子上的胡须已经繁茂到遮住了半张脸,“从到曼谷开始,我就没剃过胡子。”

这名来自法国蒙彼利埃的25岁小伙子,两个月前刚刚开始一次壮举:从曼谷骑行,一路北上,准备途经中国、中亚后,再回欧洲。

6月5日,他来到成都,在蓉城过了一个飘着火锅和粽子味儿的端午节,准备开始接下来上万公里的“长征”。

来成都

怀揣3500欧元 一路“化缘”被狗追咬

“四五只大狗一边追一边叫,我在前面拼命蹬,大概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

两个月前,皮埃尔的骑行旅程从曼谷起步。一路上,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他用半个月的时间在东南亚骑出一条曲曲折折的“定制路线”。“花了3个月的时间,综合骑行前辈们的经验,确定了这条安全又风光独特的路。” 带着7000欧元和超过50公斤的行李,皮埃尔一人一车,驶向远方,“我想通过骑行锻炼毅力。”

不过,路途的艰险绝不是旅行攻略能提前预报的。除去办理签证的3500欧元,皮埃尔只剩下3500欧元的预算来完成15000公里的旅程。因此,他不得不一路靠着“化缘”解决食宿问题。“每天到了下午6点,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去,就到时候去找落脚地了。”

皮埃尔笑着说,住宿通常有两种方式,去亮灯的房子敲门,问能不能在院子里撑帐篷。好心人多半不会拒绝,有的还会邀请他吃饭。有时候则需要在野外扎帐篷,对付恼人的虫子。

说起旅途的惊险,皮埃尔总是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但提到在柬埔寨被流浪狗追咬的经历,他的表情马上不淡定了:“四五只大狗追着我的自行车一边追一边叫,我在前面拼命蹬,大概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皮埃尔手脚并用,还原和狗赛跑的惊险场景,满脸孩子气地说:“它们都没有打狂犬疫苗,太吓人了。”

在成都

端午节吃了两顿火锅4个粽子

“成都面积太大了,而且在快速发展,到处可以看见新的建筑和街道。”

5日晚上11点,皮埃尔骑着自行车来到成都。与成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是在黄田坝附近的荒地扎起帐篷,睡了一晚。初夏时节,郊外的野草已经长到了齐人高,皮埃尔以地为床,以天为被,觉得成都“凉爽舒适”,连让他烦恼的蚊子也没有来骚扰。

紧接着的连日暴雨,打乱了皮埃尔的计划。他联系上成都的蒙彼利埃之家,在成都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通过会法语的工作人员,他才知道,原来正好遇上了中国的端午节。

“端午节,应该是要放烟花爆竹的吧。”皮埃尔对端午的了解还停留在想象阶段。直到吃上火锅和粽子,他终于尝到了成都的端午味,并且频频点赞,“我吃了2顿红油火锅,4个粽子,最喜欢红豆馅的豆沙粽。”皮埃尔对着热油滚滚的火锅,笨拙地用筷子在锅里捞牛肉丸子,听说红糖锅盔是甜的,马上兴奋地说,“那我要尝一尝。”

把成都定为骑行的中转站,这在皮埃尔的计划里是个特别的安排。听说成都是蒙彼利埃的国际友城,他决定自发担任两座友城的民间交往使者,来成都看一看,友城的气质有什么不一样。

今日,皮埃尔即将离开成都,开启通往乌鲁木齐的另一段旅程。回顾在成都的点滴经历,他终于给当初的疑问总结出了答案:“太不一样了,成都面积太大了,相比起来,蒙彼利埃是座小城市。而且成都在快速发展,到处可以看见新的建筑和街道,蒙彼利埃一直是古老的、静止的,仿佛从来没有改变过。”

离开成都

沿着蓉欧快铁路线骑回法国

“说不定到时候火车从我身边开过,我还能闻到成都的气息,火锅味儿。”

来亚洲前,这个25岁的法国小伙子是市场营销专业刚毕业的大学生,并没有专业的骑行经验。做出这个外人看来有点“宏伟”的决定,皮埃尔只凭着一腔热情和年轻人的“野心”:“我喜欢骑行,如果以后工作了,就再也没有大把的时间去发现世界了,我只是在努力完成一件想做的事。”

为了说服父母,他去网上搜索了许多前人的骑行游记,告诉他们,自己的骑行有着充分的准备,是安全且有意义的。此外,他还发挥了市场营销的优势,在法国拉了赞助,来解决帐篷、设备的费用。

离开成都后,皮埃尔打算从乌鲁木齐开始,一路向西,出中国国境后,沿着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途经中亚,再回欧洲。“一定有段路程是与蓉欧快铁重合的,说不定到时候火车从我身边开过,我还能闻到成都的气息,火锅味儿。”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摄影记者 张建

原标题:法国小伙 骑行来蓉过端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