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内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拉开序幕 22日公示名单

2016-06-12 07:1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1日,四川大学举行了自主招生测试,由此,省内5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拉开序幕。6月22日,将公示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

目前,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近百所,各校测试时间不尽相同。比如,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于6月16日—17日进行复试;东南大学在6月11日—13日进行测试。我省5所自主招生的院校测试时间安排是:四川大学在6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在6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在6月13日—14日。

据介绍,之前通过了川大自主招生资格审查的学生有2000余名。此次川大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都在标准化考场的教室进行,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录像。每个面试小组有三名至五名专家成员,各自给学生打分。面试后,所有学生的成绩要公开。记者采访考生了解到,川大面试题目内容广泛,与时事结合紧密。

按照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要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6月22日,考生可从高校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看公示结果。

对自主招生公示后的合格考生,要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在接到高考成绩通知后至6月28日12:00前,登录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与其他批次的本科志愿一并填报。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若高校对考生填报自主招生志愿有特殊要求的,还应按高校的要求填报。

我省自主招生录取是在本科一批录取开始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按照考生填报的自主招生志愿,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的优惠条件和模拟投档线等因素排序投档,供高校审录。

原标题:省内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拉开序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