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龙泉驿区:开办“周三夜校”积分考核促学习转化

2016-06-12 08:3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日晚6点半,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三楼四会议室座无虚席,环保部西南环保督查中心党组书记张迅以授课老师身份登上讲台。台下聆听的“学生”来自该区各街道乡镇和区级各部门,他们“点菜”要求张迅讲讲“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后如何落实责任制。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龙泉驿区委为解决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探索开设了“周三夜校”。这一夜间课堂至今已举办六期,培训干部1800余人次。

“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是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提升的主要途径,但它们次数少、间隔时间长,受益人数不多。”该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夜校不挤占上班时间,利用每周三晚上创设一个集中学习平台,学员对象也被扩大至全区所有党员干部。

谁来讲,讲什么,能否达到以学促改、以改促做的效果?龙泉驿区委借助电话、调研、问卷形式,收集到区内46家单位对夜校学习的100多条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需求确定了学习内容,聚焦党员干部最关注、最感兴趣、最困惑、最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从前面几期的内容看,区委书记率先带头讲党课,中央、省市知名理论专家讲述“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讲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等热点话题,部门负责人也开诚布公地讲述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兴趣和热情,我们正在启动‘预选课程’模式,由前来听课的学员根据地方发展实际和行业工作需要选择学习内容。”上述负责人称,“点单上菜”带来一个好处,每期夜校确定授课主题后,留足了时间给学员思考,实现了授课时学员交流发言互动,授课后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学员主动思考和探索一些深层次问题。

根据《“周三夜校”积分考核办法》,龙泉驿区委对学员从“学习效果评价、作风转化评价、工作成果评价”三大方面进行考评。凡无假缺席和代会者,将对干部本人及所在单位进行通报,考勤结果纳入年度全区大规模干部培训工作专项目标考核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项目标考核。

(记者 张守帅)

原标题:开办“周三夜校”积分考核促学习转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