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三张清单”为主线 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6-06-06 1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全市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国资委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机遇和抓手,重点突出“改”,要求各企业以问题、责任和整改“三张清单”为主线,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开展大规模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共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近千人。夯实基层组织,委党委依托市委组织部部署的“双强六好”“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推出15个企业党组织作为典型示范;依托“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清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依托“双找双配套”活动,让失联党员回归党组织。抓好典型示范。最近,15个企业党组织被评为国资系统“双强六好”基层示范党组织,其中3个企业党组织被市委命名为成都市“双强六好”基层示范党组织;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共评出58名优秀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62个推荐到全国、省、市进行表彰。

坚持两手抓,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党委班子成员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和发动党员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保证重大决策顺利实施的工作机制,确保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生机活力,在全系统8.5万名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晒形象,亮目标、晒业绩,亮承诺、晒服务”活动,呈现出你追我赶、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喜人势头。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利益,激发了员工主人翁意识。目前,全系统涌现出越来越多党员示范岗、班组、共产党员先锋队、抢险队、服务队、青年文明号、志愿者。

原标题:以“三张清单”为主线 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