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熊猫血"建档人数上千 季节性缺血时有发生

2016-06-13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讯 6月12日,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为爱助跑”公益健康跑活动在成都举行。现场共有91人成功献血,采血总量达27200毫升。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成都市血液中心库存属于正常水平,能够满足临床基本用血要求;其中成都地区已有近3000名被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血建档志愿者。

12日下午烈日炎炎,为纪念6月14日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上百名献血者聚集在成都市锦城湖畔的3台献血车旁。市民蒋先生第一次献血200毫升,在“世界献血者日”前夕成为献血者。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献血人次和采血量逐年增长,均居全国第6,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但同时,采供血任务仍然艰巨,我省无偿献血率仅为8.1‰,季节性、结构性缺血时有发生。

(记者 徐莉莎 石小宏)

 

原标题:成都“熊猫血”建档人数近30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