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11.7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成绩6月底公布

2016-06-13 07:4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下午,全市11.7万余名考生提前走进中考考场“踩点”,准备今天的中考。今年中考试题仍由全市统一命制,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各科考试(笔试)均为闭卷考试,满分为700分。考生成绩将于6月底公布。

2016年中考考试科目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体育考试已提前单独进行。今年中考实行网上评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考试实行题卷分离,使用统一的答题卡,考生在规定的地方答题才能被评卷,不在规定地方答题一律无效。中考成绩将于6月底统一公布。考试成绩只通知考生本人。需查分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申请,由毕业学校或报名点填写“考试成绩查分申请表”,送区(市)县招办办理查分手续。

录取将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包括高层次人才子女、指标到校生、艺体特长生、宏志生以及各类经批准的项目班。第二批为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为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为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实行“分段投档,段内志愿优先”的录取办法。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录取按统招、调招的顺序,实行分段录取,从高分段到低分段逐段进行,各分数段内志愿优先的原则。在公布中考成绩时,将划定、公布中心城区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下考生不投档到普通高中。一个学生只能有一个学位,已被录取的学生,其它学校不得再予以录取。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原标题:成都11.7万余名考生今明参加中考 成绩6月底公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