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莱万“哑火” 波兰一球小胜北爱尔兰

2016-06-13 08:1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29054980_14657749039151n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12日体育专电 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C组的首场争夺12日在尼斯进行。欧洲顶级中锋莱万多夫斯基表现欠佳,还好另一名前锋米利克临危救主,帮助波兰队一球击退北爱尔兰队,拿到球队在欧锦赛正赛上的首场胜利。

北爱尔兰队距离上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已经整整30年,欧锦赛首秀的他们在赛前迎来好消息,球队当家前锋拉弗蒂克服腹股沟伤情火线复出。波兰队则没这么幸运,伤势初愈的主力左边前卫格罗西茨基体能有限无法打满全场,首发位置由19岁小将卡普斯特卡获得。

预选赛上火力最凶猛的波兰队,开场便用一次精妙的边路配合报以“问候”。虽然早早把控球率维持在60%以上,但波兰队频频长传吊入禁区的进攻方式,丝毫没有威胁到在禁区前沿摆起“大巴”的北爱军团。第31分钟,终于重新组织边路进攻的波兰队错失上半场最佳破门良机,皮什切克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接球的22岁前锋米利克调整过多一脚打飞。

前45分钟得势不得分的波兰队终于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取得领先。第51分钟,又是皮什切克在右肋部策动进攻,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突进下底后传出倒三角球,在禁区线上接球的米利克拔脚低射破门,1:0。

不甘落败的北爱尔兰队主帅奥尼尔在第66分钟换上快马华盛顿,他与早前替补登场的达拉斯一同在边路做起文章。不过这对“美国城市”组合作用有限,虽然有现场北爱尔兰球迷高分贝的歌声助威,但还是很快被淹没在波兰队一次次的边路进攻之中。

随着第81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缓缓离场,波兰队开始收缩全力保住胜局。在沉闷却也紧张的最后10分钟比赛过后,值场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尽管没有充分释放火力,但波兰队还是如愿拿到3分,在拥有巨无霸德国队的C组中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原标题:莱万“哑火”无碍波兰小胜北爱尔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