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儿不幸去世 妈妈加上积蓄凑整数捐剩下3万善款

2016-06-14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绵竹市东北镇的曾皎妮未满周岁的女儿雅雅患上神经母细胞瘤。曾皎妮的同学为她筹集到了6万多元善款,但遗憾的是,1个多月前,雅雅还是离开了,剩下两万多元善款。“我希望把剩余的善款捐给需要它的人。”6月10日是雅雅的1周岁生日,曾皎妮将剩余两笔善款亲自送到了两位尿毒症患者手中,“这是送给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24岁的曾皎妮研究生在读,去年6月她生下了女儿雅雅。

今年2月,曾皎妮发现雅雅太阳穴突然冒出一个小石头大的包块。经过一系列检查后,雅雅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那段时间很难熬,一边是女儿的病持续恶化,一边昂贵的医药费。”

得知雅雅的病情后,曾皎妮的同学积极帮忙想办法,很快大家就帮她筹集到了6万余元善款。

遗憾的是,5月2日,还差一个多月就满1岁的雅雅离开了。

曾皎妮算了算,同学总共筹集到了67000余元善款,到女儿离开时还剩下26000多元。

曾皎妮把剩余善款加上自己的积蓄凑出了3万元。料理完女儿的后事,她开始为这笔钱寻找去处,在各种求助平台浏览,并亲自到患者居住地周围打探,“了解他是否真的需要帮助……”

经过探访,曾皎妮最后确定了两名受助者,一名是突患白血病的年轻小伙子谭超,另外一名是本报曾报道过的尿毒症母亲周美,两人都是绵竹人。

“我去谭超家里探访过,他家里条件很差。”让曾皎妮感动地是,这个25岁的小伙子患病后依然很乐观。9日上午,她和父亲前往在成都军区总医院,亲手将两万元善款送到了谭超手中。

另外一名是本报曾报道过的尿毒症母亲周美,曾皎妮特意将给周美的捐款定了在10日,“10日是雅雅满周岁的日子,我想用这种方式送给她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10日下午,曾皎妮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听说了另外一个尿毒症患病谭富贵(音)也需要帮助,曾皎妮将准备捐给周美的1万元一分为二,一半给了周美,一半给了谭富贵。

“我想女儿在天堂也会喜欢这份生日礼物的。”曾皎妮说,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心的力量,将爱心传递下去。

曾啟秀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加上积蓄凑整数 妈妈捐出剩下的3万善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