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成都法治微电影全部上线 开启网络展映

2016-06-14 17:2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与去年底推出的第一批成都法治微电影不同,第二批法治微电影更注重“普法”关键词本身,让市民在观片的同时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和运用。

新华网成都3月8日电 创业者必看的普法微电影《追梦规则》、“考验”蓉城市民法治指数的《法治街头真人秀》、文艺范儿的微记录《我是一名农民工》……近日,“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第二批所有影片全部拍摄完毕并开启网络展映。与去年底推出的第一批成都法治微电影不同,第二批法治微电影更注重“普法”关键词本身,让市民在观片的同时加深对法律的理解和运用。新颖的创意视频形式、紧跟时代特色的法治内涵,获得了许多网友的互动点赞。更有网友制作了一系列“法治成都”表情包,生动幽默地演绎自己的法治态度。

普法更有针对性

“蓉创”必看微电影《追梦规则》上线

微电影、微记录、动画片、真人秀、公益广告……涵盖多种形式、在各大视频网站点击率超过500万次的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系列影片,第二批次影片已全部上线。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最新出炉的微电影《追梦规则》。本片讲述了大学刚毕业的王勇和张航一起创业,却因为法律意识淡薄,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除了讲故事,还融入了公益律师调解、成都创业扶持机构“梦想帮”等本土元素。

本片主创者之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许多大学生也开始创业,却不具备相应的法律常识。“尤其面对合同、知识产权、股权等问题时,容易因为不了解、不重视,而埋下隐患。”

为对创业者“对症下药”普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制作了“创业需GET的法律知识”解读图,将创业者“该”和“不该”的种种行为融入到创业阶段的各场景,以此警示法律对创业者的重要性。网友“小雨儿要做自己喜欢的”看后表示:“没想到创业还需要掌握这些法律知识。赶紧转发给身边要创业的朋友看。”

观片互动更新颖

网友原创法治“表情包”

为测试成都市民的法治“指数”,成都法治微电影系列之“街头真人秀”拍摄组走上街头,将摄像机隐藏,记录市民遇到“不义之财”时的真实反映。在镜头中,市民的反应各不相同,但都不约而同将钱还给了失主。

“如果前方大妈掉了100块钱,你会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也纷纷回复自己如果遇到类似事件会如何处理,更有网友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系列“表情包”。“有话好好说,我请你吃串串儿”、“你娃绝对学了法,不然为什么那么帅”、“为了100块就玷污你20岁的人生,你说值不值?”……红遍网络的图片素材搭配上接地气的成都话,“法治成都”表情包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相关微博转发评论次数已超过千次。

(李杰)

原标题:成都法治微电影全部上线 开启网络展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