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购买“低价”别墅 推门一看竟是断壁

2016-06-15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房屋的阳台被拆除,推拉门一开就面临一楼空地,非常危险。 

房屋改建后和隔壁的差别。

“我气得遭不住,稀里糊涂就被人从口袋里拿走了5万元。”这几天,成都市民王先生怄得不行。

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和让小孩上附近的名校,今年5月,王先生通过一家房屋中介看中一套二手别墅,并交了约5万元的定金和中介佣金。之后,王先生请来装修设计师初看,但设计师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这别墅结构变动太大,建议别买了。

王先生这时才惊讶地得知,别墅曾经私自搭建,被相关部门强拆。萌生退意的他又找到中介公司和房东,房东明确表示定金不退,而中介员工则劝他:“几万元的事情,干脆就认了吧”。

王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己将搜集相关证据,就对方“故意欺瞒房子重大实际情况”讨一个说法。

买房

“低价急售”让买主动心

今年41岁的王先生,住青羊区已多年。因为工作忙孩子要得晚,小女儿刚刚1岁多。目前有了一定经济实力的他,考虑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现在住的房子比较拥挤,特别是附近没有好的小学,就和家人商量着改善一下住房。

“我在中介网上看,结果有个叫‘家天下’的中介有套二手别墅,一下子让我动了心。”王先生说,今年5月他看到一套位于东坡路399号“时代尊城”的联排别墅,推荐语十分诱惑人:“房东急需周转资金,精装别墅低价急售”。而且,这套别墅还可以正读泡桐树小学西区,非常适合。

王先生表明购买需求后,“家天下”很快派了一位女工作人员带他去看房。“当时我就注意到房子的一些细节不大对劲,比如外墙抹过灰,二楼一间卧室的落地窗拉开,外面没有任何平台。”王先生说,虽然自己提出疑问,但“禁不住中介的花言巧语”,结果还是下定决心买下。

问题

落地门拉开是一道断壁

14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套联排别墅一看究竟。按照目前的交易进展,从法律意义上这套别墅不属于王先生,双方没有过户,只是王先生交了定金。

正是因为交了定金,不久前他以为别墅买下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于是兴冲冲找来一位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初看。设计师看房之后提醒王先生,这套别墅有明显的结构变动痕迹,最好别买。

那究竟设计师点醒了哪些部位,使得王先生求购热情完全熄灭呢?记者看到,这套别墅的后园地面是瓷砖铺设,地上有排水口和管道,后墙的墙面上有砌砖的痕迹,但这个痕迹曾被抹平过,不容易被察觉。“我们这些外行,哪里看得出来。设计师一看就说,这地方搭过房子应该是拆了,而且管道走向改动很大。”

更大的一处改动是二楼卧室的窗户。这里落地门拉开,外面竟是一道断壁,脚下稍不注意,就可能从二楼跌落。设计师告诉王先生,落地门这里以前有阳台,房主也进行了结构改动,之前应该在门外有改装设施,后来应该是拆了。

根据王先生的说法,5月中旬看房时,一名姚姓女中介告诉他,这些都是小问题,以前的房东搭了一些设施,邻居举报就拆了。小区其他别墅很多都在搭,他买下后反正是要装修打理的,“也可以随便搭”。

原标题:成都市民购买“低价”别墅 推门一看竟是断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