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的哥怪“规矩” 75岁以上老人单独打车免费

2016-06-16 18: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5日,达州出租车司机管大虎将车开到桐梁街锦川国际社区,一位中年夫妇带着一位老人招手拦车,管大虎将车停稳后,解下安全带,协助中年夫妇把老年人扶上车。

“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管大虎问,得知老人91岁,他对车上记者说,“像这样有子女陪同的老人,我就不免费,如果她独自一人,免费。”

75岁以上老人独自乘车免费,这个“规矩”管大虎已经坚持5年,一直鲜为人知。6月11日,一位试图“破坏”管大虎“规矩”的刘大爷向本地媒体讲述了乘车经历,瞬间在本地引发关注,记者随车进行了采访。

扶老人扶出“麻烦”

一路上,没有遇到独自乘车的老人,只见管大虎提醒乘客注意安全,提醒同行关好后车门。“因为是夜班,有的时候一天能遇到一两个,有的时候好几天都遇不到一个。”管大虎说,一年下来约有200名老人会被免费。

管大虎开出租车始于5年前,那年,他父母刚好满75岁。“现在不少车看到老年人都不拉,怕惹麻烦。”管大虎说,将心比心,他希望社会善待自己父母,他立了一个规矩,但凡75岁以上老人独自乘车,均给予免费,但是这个规矩,他没有写在车上,而是放在心里,默默执行。

每当有老人上车,他总是和老人打招呼,“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若得到的回答已满75岁,下车即不收任何费用,甚至还扶老人上下车。

没想到一扶,还真的扶出过“麻烦”。三年前,一位老太太独自坐在西外国粮大厦公交站口,一位女士替她招手拦车,让管大虎将老人送往凤凰山口,管大虎照例停车扶老人,不知道是何缘故,老人左脚有点瘸。

路上,老人告知,今年75岁,现在由两兄弟轮流赡养,今天去另外一个儿子家,不料到了目的地,管大虎将老人扶下车,老人儿子竟不接手,说管大虎将老人脚弄伤,要不送回兄弟家,要不送医院救治,老人在旁一言不发,所幸路人解围,从老人口中得知脚原来已伤,此事才作罢。

“当时挺生气,后来想想也没啥,扶老人并没有错,免费也没有错,自己做事自己开心就好。”管大虎说,此事并未让自己坏了规矩,免费照旧。

一个月只挣两三千元

也有正能量。一次,一位87岁老人从达巴路口前往阳光耍都。

“老人身体很好,他告诉我几个儿子很孝顺,每个月给零花钱都六七千,压根不差我这点钱。”管大虎说,即便如此,也不能坏规矩。

第二天,有几个白头发的老人上车,管大虎拿不准年纪,轻轻询问,不料其中一名当即发作,“怕我们几个年老不给钱是怎么着?”

另外一位帮腔:“是呀师傅,昨天我爸坐出租车,司机不仅给扶上扶下,还给免车费,你要多向他学习。”

一直不做声的管大虎说,你们就是不够年纪,否则我也给你们免费。

大家仔细核对昨晚老人行程细节,才真的相信,免费的司机正是管大虎,连连道歉。

“做事情全凭良心。”管大虎说,他一个月挣两三千元,一天少收入几十元和多收入几十元,既穷不死也富不起来。

6月11日,他在市中心医院接到刘大爷,由于刘大爷耳朵不好,他用报纸书写交流才得知目的地,抵达目的后,他给刘大爷免费,刘大爷犟了起来。

“他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司机,一定要留下车牌号和姓名,否则不下车。”管大虎说,他只留了车牌号和姓。

“我这么大岁数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好心司机。”刘大爷说,不少出租车司机载客时挑三拣四,能遇到如此好心司机很难得。(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

原标题:达州一的哥有个怪“规矩” 75岁以上老人单独打车免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